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亚健康的六种表现 看看自己都中了几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6 15:04:40 咨询 预约

  对于在城市中996的白领人群来说,亚健康已经成为健康的头号敌人。每一天赶公交、挤地铁、敲键盘、约客户……不知不觉,身体已经出现了许多不适症状。

  哪些症状的出现代表你已经掉入亚健康的牢笼里了呢?今天一起来看看吧。

  疲乏无力

  经常感觉很累,就算休息够了疲惫感也并没有消除。自我感觉身体虚弱,又说不出具体哪里难受。

  失眠

  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通常会有失眠的表现,包括入睡困难、欠睡易醒、多梦、睡不醒等。没有充足的睡眠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记忆力下降

  如果你最近总感觉大脑昏昏沉沉,在生活中还经常出现忘记锁门、忘记扔垃圾、忘记钥匙放在哪里的现象,那你可能已经进入亚健康状态了。

  头胀头疼

  过度疲劳或者精神过度紧张的话会在额头、太阳穴或顶枕部,出现连续性的钝痛、重压感,还会觉得头脑发胀,去医院检查时不会发现实质性疾病。

  指甲异常

  中医认为指甲能反应人体内脏腑经络、气血等状况,如指甲上的月痕不齐、出现竖条纹、出现白斑点等,均为异常,说明体内阴阳不调、脏腑功能下降。

  精神紧张

  当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情绪往往不太稳定,容易变得焦虑、暴躁、抑郁不安,被不良情绪牵引,还可能将个人情绪发泄到别人身上。

  上面几个亚健康的表现,如果你中了三个以上就要重视起来哦。亚健康是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如果没有及时调整好这种状态,就可能发展成疾病。

  想要摆脱亚健康,首要的就是调整个人饮食和生活方式,均衡饮食,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其次要调整好自己心理状态,面对学习、生活、工作,少给自己一些压力,有不良情绪要及时发泄出来。

  当然,想要改善亚健康状态,预约五洲中医辨证调理套餐,让老中医帮你辨证调理也是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