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是如何度过节后上班第一天的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08 16:33:13 咨询 预约

  听说昨天

  大部分小伙伴都有以下症状:

  疲倦、失眠、食欲不振

  焦虑、空虚、精神涣散

  ……

  知道这叫什么吗

  “节后综合征”

  假期过后的上班第一天, 很困, 很困, 还是很困,

  好想快点结束工作,快点回家,

  钻进温暖的被窝,睡他个美觉

  也可能是这样

  早上起不来床,困得闹钟都不管用了

  蓬头乱发地赶路去上班

  无精打采一整天,人在心不在

  老板说什么就知道“嗯嗯嗯”

  如果你出现以上情况

  那你很可能患上了“节后综合征”!

  节后综合征是一种亚健康的状态,需要我们做一些调整。

  1.节日期间,各位亲友聚会,大鱼大肉、宵夜等高脂肪食物大大加重了肠胃的负担,所以节后应该多吃清淡食物,如:蔬菜瓜果、山楂柚子等。

  2.假日会让人变得“懒洋洋的”,收假后,可以进行运动量相对大的运动,比如快跑、游泳,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新获得元气。

  3.假期期间生物钟紊乱,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如果已经出现了过度疲劳引起的 " 睡眠紊乱 ",头昏脑胀、失眠多梦,需赶快采取补救措施。让大脑放松休息,可轻轻按摩头部,睡前可以散步或是听听轻音乐...

  4.上班后一定要给自己安排好一天的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一天中要做几件重要的事情,把自己的精力放在这些事情上,更多关注这些事情就会慢慢让自己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其实节后上班充满了意义!

  不信?你仔细想想

  经过这个长假的游山玩水、吃喝玩乐

  再看看你的钱包

  是不是……

  瞬间对上班

  元!气!满!满!

  一般节后上班综合征症状只是暂时的,经过调节可以很快恢复。但是长期持续性出现心情抑郁、失眠、食欲不振、精神涣散等症状,可不能只把它当做节后综合征来看待,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却浑然不知,很可能会转为疾病,像大多数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都是由亚健康日积月累慢慢形成的,因此,亚健康不容忽视。

  想要改善亚健康,可预约五洲中医辨证调理套餐,老中医帮你辨证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