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肾虚的五大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30 18:05:49 咨询 预约

  女性肾虚的五大症状,很多女性都以为肾虚是男性的专利,其实女性更容易出现肾虚的症状。很多上班族女性都会发现,随着上班的时间越来越长,腰酸腿软,浑身无力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这些其实就是肾虚的症状。深圳中医介绍女性肾虚的五大症状。

  一、眼睑浮肿、出现难看的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

  二、肾阳不足即生寒。怕冷、穿的衣服比别人多,一受凉就拉肚子,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三、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且常常失眠、做梦。此外还常常感到腰膝酸软。

  四、:中医认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湿、滞,更进一步说是由于气虚。所以,肾气虚的女性常有发胖趋势。所以如果总是减肥减不下了,也许你发胖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五、中医认为“肾藏精”,主生殖发育,女性生殖系统就是在精气的呵护下逐渐发育成熟的。如果肾精不足,就会影响生殖能力。再不加以好好调养,你的生孩子计划也许真要打个大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