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失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2-24 17:56:58 咨询 预约

  失眠是指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存在入睡困难、睡眠程度不深、感觉整晚都在作恶梦、经常从恶梦中惊醒、睡醒后体力疲倦,甚至对声音、灯光敏感。深圳失眠医院医生表示,失眠会导致人们感觉疲劳、自觉不安、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全身不适、头痛、记忆力不集中等,其中较大 的影响是产生精神损伤,严重时可能会导致精神分裂。

  失眠的原因主要是与不规律的睡眠时间、心理因素和周围环境有关。不规律的睡眠起居会影响到晚上睡眠质量。所以白天睡眠时间较好 不要超过一个钟。正常白天睡眠时间和午休时间应选是在早上醒后八小时以内,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夜间睡眠。

  如果平时经常在床上进行看电视、看手机、看书、吃东西及思考问题等不是睡眠的活动,长期这样便会影响自身卧床-睡眠的条件反射,当反射减弱时,人躺卧在床上脑部神经会反射性保持兴奋而导致难以入睡引起失眠。

  另一方面,如果身体存在一些疾病也会导致失眠如许多慢性病、精神病、情感障碍等都和失眠密切相关。再者,如果使用酒精、药物等刺激物、或毒品等也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碰到身体疾病需要手术、遇到亲朋好友去世、家庭、工作、人际关系恶化等则可能会导致短期性失眠。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服务深圳居民健康为宗旨,汇聚大批造诣非凡的省级名老中医,运用中西医结合手段,四诊八纲辨证治疗,为患者解决心脑血管病、中医肝病、中医眼科、胃肠病等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