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翻来覆去睡不着?试试这些助眠小妙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4 17:24:22 咨询 预约

  白天兢兢业业地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晚上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就算睡着了也被梦境缠身,第二天依旧昏昏沉沉?相信这是相当一部分现代人的生活写照。

  失眠可不是睡不着觉那么简单,它会悄悄地摧毁在学习或是工作状态中的我们。想要打败失眠,先要了解一下哪些情况才属于失眠?

  睡眠时间不足

  睡不够是失眠最常见的形态,这里可不是指玩手机玩到大半夜,看剧看到天亮而导致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的情况。

  这里说的睡眠时间不足通常是指入睡困难、夜间容易醒、醒后无法入睡、醒得早等情况。

  入睡困难

  有的人明明已经觉得很累了,但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这就是所谓的入睡困难。没有秒睡就等于入睡困难吗?那当然不是,秒睡这种“技能”也不是谁都能拥有的,衡量入睡困难的标准一般是30分钟,小于这个时间的都不必担心啦。

  夜间容易醒,醒后无法入睡

  好的睡眠是需要维持一段时间的。如果睡着了又反反复复地醒来,且清醒的时间超过五分钟,感觉睡意全无,人的精力就会不断地在这些缝隙里流失,同时也会减少总睡眠时间和深睡时长。

  醒得早

  在没有事情干扰的情况下,比预计的时间早醒也会大大地缩短总睡眠时间,致使白天做什么都没劲。

  睡眠质量差

  还有一种容易被人忽略的失眠形态就是睡眠质量差,甚至很多人都没意识到睡不好也是失眠的一种表现。入睡没什么问题,睡眠时间也足够长,但睡着的时候总是在做梦,醒来整个人都昏昏沉沉,无法集中注意力,这些都是睡眠质量差的表现。这样的睡眠不但无法令人恢复精力,反而更令人疲惫。

  失眠那么可怕,我们了解了以后要用什么方法来对付呢?别着急,这就给你支招了。

  1. 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房间的窗子最好装上浅色窗帘,以免睡觉的时间被光线打扰;在房间里用一些温和的香薰,可以舒缓紧张的情绪;床是用来睡觉的,零食、电脑之类的少往床上搬,让你的大脑意识到上了床就该睡觉了。

  2. 适量地运动

  下班到睡前这段时间,可以适量地做一些运动,流流汗,忘却工作的烦恼。同时也可以使身体困乏,有助于入睡。

  3. 午睡要适量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很多人都以此为准则。中午小睡一会儿确实有助于恢复精力,让人下午充满活力。但如果午睡时间过长,就会扰乱人的睡眠规律,反而不利于晚上入睡。

  失眠的人失眠的原因或许有所不同,但只要足够重视起来,寻找适合自己的能让自己睡个好觉的方式并不是难事。

  当然,如果这些助眠小妙招都帮不上忙,我们就需要寻求其他的专业方法进行治疗了。

  如果你被失眠困扰而无法自己调理,可以预约五洲中医院中医辨证调理套餐,让老中医辨体质,调理改善失眠状况,仅需27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