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别熬夜了,熬夜耗的不止是颜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1 14:56:57 咨询 预约

  昨天有个人告诉我,现在盛产二种名犬,我问是什么名犬,他们告诉我是——加班狗和熬夜狗。

  现在很多人白天困成狗,晚上嗨不够,夜越深越兴奋,甚至很多年轻人把“生前何必多睡,死后必然长眠”挂在嘴边,熬夜竟然成了一种风尚?

  你熬夜吗?熬!恩,你是城里人。

  你熬夜吗?不啊,你刚进城吧。

  那你怕熬夜吗?怕,每次熬夜我的皮肤就会干燥起皮,太毁人颜值了。

  其实想想,如果只是单单耗颜值,也还不算大问题。毕竟有各种护肤品化妆品用来补救,还有最爱的“妖艳贱货”—口红,让人气色看起来好点。

  可残酷的事实是,熬夜不只耗颜值,还会损害你的身体。

  长期熬夜容易出现这些问题,脸上背上冒痘,黑眼圈,脱发,失眠,大姨妈也跟着失调了,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好了。

  你还在用最贵的眼霜,熬最晚的夜吗?

  那熬夜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有多大呢?

  伤肝

  《内经》:“人卧血归于肝,肝受血而能视,足受血而能步,掌受血而能握,指受血而能摄。”经常熬夜的人肯定有这种经历,加班加到后半夜,视线往往会出现模糊,这就是非常典型的肝血不足导致。

  肝血不足时,就会抑制不住肝的阳气升腾,势必会导致肝火旺。这也是很多长期熬夜的人会感觉自己容易“上火”的原因,长期透支身体就会慢慢形成阴虚火旺体质。

  伤心

  熬夜除了对肝造成伤害外,还能牵一发而动全身。

  心主血,肝藏血,熬夜会让本该回到肝脏的血液释放在其它部位运作,肝藏血不足,肝不藏血,心无所主,血液的运行必定失常,长期以往就会造成心脏供血不足,引起心慌、心颤等症状,严重的形成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伤脾

  肝血不足势必会导致肝疏泄失常,肝失疏泄就会影响脾的运化,可见精神抑郁,胸肋胀满,腹胀腹痛,泄泻便溏等症。

  伤肺

  肝阴肝血不足就会引发肝火过盛灼肺,容易出现干咳、咳嗽、咳痰血等症状,易导致各种皮肤病。

  伤肾

  中医常说:“肝肾同源”,熬夜在伤了肝的同时,也很容易造对肾造成伤害。肝血不足直接会导致肾阴的亏虚(肾水生肝木),长期熬夜容易造成生殖系统疾病、不育、骨病、牙病、脱发、糖尿病、肾衰竭等疾病。

  有些人开始感到恐慌,就会问该怎么办?

  对付熬夜最好的方法就是:早点睡。

  当然对于长期失眠的人,可能会出现入睡困难或者睡着容易被惊醒的情况,这时除了自身心理调节以外,还可让专业医生帮忙进行调理。

  现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养心安神调理套餐,仅需138元,老中医帮你辨证施治,改善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