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失眠的原因中医分五种,你了解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28 16:32:41 咨询 预约

  “睡觉”本来是很自然的生理现象,却给太多的朋友带来了困扰!在失眠的朋友看来,可以安稳地睡上一觉,可能就是最大的奢望。

  大家都知道失眠本身耗损的是身体的气血,失眠熬夜,心肝脾肺肾都不同程度在透支。失眠的人第二天会出现黑眼圈、皮肤干燥、面容憔悴、精神萎靡不振等一系列症状,长期失眠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那对于长期失眠的人,该如何治疗呢?

  在中医上认为失眠又被称为不寐,根据体质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肝火旺盛

  如果平时经常发火、脾气暴躁,这样就会导致肝火旺盛现象发生,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失眠多梦、口干舌燥、头晕头痛。这种情况可以采取龙胆泻肝丸来进行治疗,另外在治疗过程中保持心情的舒畅。

  心胆气虚

  当你遇到某些事情过度惊吓时,常常会出现盗汗、睡眠不足、睡觉时容易被惊醒的现象,此时可以使用镇静安神类的药物来助睡眠。

  心肾不交

  男性发生心肾不交不仅会导致失眠,还会诱发性功能障碍,如果女性出现心肾不交,在发生失眠的期间,还会导致月经紊乱、头晕、耳鸣,针对这种类型,应采取安神入眠,滋肝补肾的方法。

  心脾两虚

  心脾两虚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主要是发生在体质比较虚弱的患者,在发病期间,会出现入睡困难、多梦、容易惊醒,此时可以采取补养心脾安神的药物。

  痰热忧心

  痰热忧心主要是指体内长期受到湿气侵袭,引起的湿邪凝结,在发病时最典型的症状是心烦气躁、难以入睡,并伴随呼吸困难、建议使用清热降火的药方。

  现在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一种失眠了吗?

  想要失眠远离自己,日常应尽量避免情绪激动,睡前消除思虑,保持平和心态,不要吸烟,不要喝酒,不要喝浓茶,不要看书报等,安排好作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将对身体有较大改善。

  当然,中医治疗是要结合整体症状辨证治疗,想要改善失眠,最好的办法还是去正规医院让专业医生了解整体的症状,对症调理才行。

  现在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养心安神调理套餐,仅需138元,老中医帮你辨证施治,改善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