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继续这样做只能让健康离你越来越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2-15 16:49:03 咨询 预约

  每个人都希望能有健康的身体,但是现在人们普遍感觉身体越来越差,稍微变天,感冒的人数就剧增。是什么导致健康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呢?

  免疫力是人体抵御疾病,维持健康的重要屏障。深圳老中医郭广臣医生介绍,人们都希望能够提高免疫力,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是忽视了生活中的习惯,反而导致免疫力越来越差。

  那么哪些行为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缺少锻炼

  现今社会生活工作的压力不断增加,上班族往往天还没亮就出门,天黑了才回家,缺少了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而且压力也是促使免疫力下降的一个原因。平时适当的抽出时间锻炼,

  不仅能缓解压力,还能促进人体的循环和内分泌,促进人体脏器机能的提升,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免疫力有效提高,有压力也能更好承受,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作用。

  节食挑食

  女子以瘦为美,导致一些人过分的追求体型,势必导致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不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没有足够的营养,细胞功能就会受损,并累及免疫系统。

  多愁善感

  总是焦虑的人容易上火,是因为长期负面情绪会影响免疫力,造成一段时间内,人体免疫力急剧下降,给长时间潜伏在人体中的病菌制造了机会。

  睡眠不足

  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会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伤害。睡眠是免疫系统加快运作并进行自我修复的较好 时机,缺乏充分的休息,从而失去了免疫系统自我修复的较好 时机。

  除了这些原因,郭老还为我们点出了一点,年龄也是影响免疫力的因素。

  小孩子年龄小,免疫系统尚未完善,也容易生病。而30岁以后人的免疫功能也会开始下降,是老人比较容易生病的原因。

  如何增强免疫力?

  适当的锻炼,合理的饮食,配合量身定制的中医调理。

  推荐医生:郭广臣医师

  【专家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长期工作于三甲医院,曾任科主任、专家门诊部主任、业务院长等职。

  【学术成就】:广东省名中医会诊中心指定专家;国际传统医学会理事;多次到加拿大、韩国、墨西哥等国作学术讲座。业绩被录入《中国特色名医大辞典》。深受患者欢迎,被誉为睡眠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