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吃膏方的季节来了,你知道膏方该怎么吃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5 15:17:06 咨询 预约

  每年入冬,进补都会成为大家一个养生惯例,正所谓“冬令进补,开春打虎”。 而膏方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追捧。对于时间紧张的年轻人来说,服用膏方就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滋补方式。

  膏方,融滋补药材之精华,缓慢滋养,补虚养精,改善体质,平衡阴阳,补益五脏,起到增强免疫力、防病治病的作用。且有效成分含量较高、作用药力缓和、稳定持久、易存易携,服用方便,是具有中医特色的个性化养生制剂。

  什么人适合服用膏方?

  膏方具有多种功用,可以补虚扶弱,防病治病,纠正亚健康状态,抗衰延年,在调治亚健康状态(如体虚、怕冷、易感冒、疲劳、失眠、健忘等)、更年期前期、多种慢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及病后康复等方面均有显著优势,尤其适用于体质偏颇、体弱的人群,及注重调养的健康人士。

  膏方该怎么吃?有什么注意事项?

  含服 是将膏滋含在口中,让药慢慢在口中溶化,发挥药效。

  冲服 取适量膏滋,放在杯中,用90℃左右的白开水冲入,搅匀使之溶化,服下便可。如膏药黏稠较难烊化,可用隔水蒸或微波炉加热后再服用。

  调服 将胶剂如阿胶、鹿角胶等研细末,用适当的汤药或黄酒等,隔水炖热,调好和匀服下。适合老年人或肠胃比较虚弱的患者。

  什么情况下不适合服用膏方?

  1. 新近患有感冒、咳嗽之人,宜暂时停服;

  2. 胃肠不适者,应停服一二日,若腹胀可冲服陈皮水等。

  3. 已明确怀孕后不建议继续服用膏方。

  4. 急性病和感染者,慢性病急性发作者,暂停服用。

  5.膏方不宜与常服药同时服用,可间隔1-2小时服。

  膏方是针对个体状况、体质状态而定的,必须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服用。

  冬令进补正当时,我们有"膏"招!

  12月8日

  深圳五洲中医院膏方养生节开始啦!

  优惠一:买膏送理疗,购买15副及以上的膏方,送祛湿汤包/祛湿花茶(二选一)。

  优惠二:凡熬膏15剂及以上者,均可享受古法熬膏加工费减免50元的优惠,并赠送汤药包/花茶1份(中草药和名贵中药材均不享受优惠)。

  优惠三:12月8日当天,各种调补套餐特价享。

  想知道有哪些调补套餐吗?你来了就知道了!赶紧报名预约吧!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8日-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