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红枣虽好 吃得不对却会害了自己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5 15:50:44 咨询 预约

  都说“一日三枣,长生不老”,可见吃红枣真是好处多多。

  《本经》中早已提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平缓药性的功用。而现代研究表明,红枣所含有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C都比较高,还含有脂肪、有机酸、钙质及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营养成分可谓十分丰富。

  无论男女老少,在家里还是在上班,站着还是躺着,来颗红枣都是极其便利的事,而且红枣吃起来还甜甜的,真是令人爱不释手。

  但是,人无完人,好吃的也不一定是完美的,大家要知道,红枣要是吃得不对,也是给人体带来不良影响的。

  不宜吃得过量

  别以为好吃的就能多吃点,要记住过量总是容易适得其反的道理。虽然红枣是滋补佳品,但是一次性吃太多就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容易引发胃酸过多、胃胀等问题。而且千万不能“囫囵吞枣”,因为枣皮比较难被消化,吃的时候应该细嚼慢咽。

  不宜与退热药同时服用

  红枣属于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退热药容易与含糖量高的食物发生反应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这样就会延缓药物的吸收速度。

  女性月经期间不宜吃红枣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红枣的话可能造成经量过多,最好是在月经期过后再吃点补气血。而且当女性在经期出现水肿时,意味着体内湿气过重。此时红枣吃多了会导致湿气会聚集在体内,使水肿更严重。

  痰湿偏盛的人不宜吃红枣

  痰湿偏盛通常是由脾胃虚弱引起的,表现为舌苔厚腻、食欲不振胃胀、眼睑及面部浮肿等。这类人应多吃利脾祛湿的食物,红枣容易助长湿气,进而加重上述不适感。

  以上就是吃红枣前要注意的几个点了,就算是吃货,在吃东西之前也应该充分了解这个东西哦,好不好吃和自己能不能吃是两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