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要健康到老 这几个吃饭时的坏习惯 早点改掉比较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06 16:30:13 咨询 预约

  吃饭可以说是我们做过最长情的事情之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离不开饮食。但就是这么一件看起来稀松平常的事,我们也未必做好了。

  吃饭吃对了,才能强身健体,否则就是边吃边害自己。不信?就来看看这些吃饭时的坏习惯你有没有吧。

  狼吞虎咽

  现代人很多时候都会因为工作而错过了吃饭时间,等到了能吃饭的时候,就两眼放光,狼吞虎咽,恨不得把食物一股脑地塞进去。这样吃在你的神经反应过来时你就已经吃多了,而吃的超出了脾胃的运化能力,就会造成积滞,损伤脾胃。而且没有充分咀嚼的食物直接吞下去会加重脾胃的消化负担,容易出现胃胀、胃痛等症状。

  挑食偏食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而不爱吃蔬菜瓜果,尤其是小朋友,经常只挑自己爱吃的东西吃。俗话说:食不厌杂,饮食以养胃气。要是长期挑食偏食会损害到脾胃功能,导致营养不均衡,免疫力下降,疾病就可能趁虚而入。

  冷热交替着吃

  吃火锅或是串串时,很多人都喜欢配着冷饮,冷热交替,简直不能更刺激。但是最受刺激的还是胃,在短时间里经历冰火两重天,肠胃容易发生痉挛,造成肚子疼或是腹泻的情况。

  边吃边玩手机

  现代人早已成为手机的俘虏,出门就是低头族,就算是在家吃饭也不例外。吃饭配手机,不知不觉就吃撑了,嚼几下就吞下去了,这样对肠胃的消化功能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趁热吃

  相信很多人在饭桌上都能听到“趁热吃”这句话,尤其是跟长辈一起吃的时候。但如果食物过热,会使口腔黏膜受损,可能引发口腔溃疡,食道溃疡,还容易得胃病。都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刚出锅的食物还是晾凉一些再吃比较好。

  看完了以后,有没有小伙伴跟小编一样,立志日后要认认真真地吃饭呢?想要健康到老,每天吃饭都伤害自己的肠胃可不行。吃饭本是件快乐的事,在美食面前,也千万不要忘记健康,有这些坏习惯的小伙伴快来跟小编一起改正吧!

  如果你已经出现了肠胃不适的症状,想要得到较为专业的调理指导,可以选择到正规医院进行咨询。深圳五洲中医院现推出中医肠胃调理套餐,仅需188元,即可帮你调养不适肠胃,强化机体。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