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爱吃油炸食物的吃货们注意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17 10:35:32 咨询 预约

  中国美食博大精深,烹饪方法有蒸、煮、炸、炒等,对于吃货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不过对于食物,很多人喜欢吃炸的多过于蒸的或煮的,因为炸的比较香。

  但是采用炸的手法烹饪的食物,一般脂肪含量较多,长期过量摄入脂肪,会导致血脂升高,出现高血脂、脂肪肝等问题。

  深圳五洲医院叶主任介绍,脂肪肝影响的不仅仅是肝脏的功能,还会导致下面这些危害:

  脑病脂肪肝综合征

  主要是弥漫性脑水肿和重度的肝脂肪变性,肝脏肿大,伴有显着的脑症状,如抽搐、进行性意识障碍等,死亡率较高。

  导致肝硬化

  脂肪肝继续发展会导致肝硬化,肝硬化继发肝细胞癌的机率较高。而且一旦肝硬化发展到失代偿期极易发生肝昏迷、肝脏功能衰竭、肝肾综合征等症状时,即使还不是肝癌,也离生命终结不远了。

  形成肝纤维化

  由于肝细胞脂肪变性、肿大,影响细胞内组织的正常代谢,使脂肪进一步堆积。脂肪在肝细胞内的堆积进一步加重细胞的代谢能力,影响其他营养素、激素、维生素的代谢。长期的肝细胞变性会导致肝细胞的再生障碍和坏死,进而形成肝纤维化。

  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血脂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使动脉弹性降低,柔韧性减弱,管径变窄。如果发生血液循环障碍或血管破裂时,可危及生命。

  脂肪肝现已是肝病中的第二大疾病,其严重性可想而知。所以叶主任提醒患者千万不要把脂肪肝不当成病,患上以后才后悔莫及,特别是引起并发症,更是痛苦。所以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中医调理脂肪肝,对脂肪肝辨证论治,对降低血脂,促进肝内脂肪消退,改善肝功能,消除临床症状方面,有良好的疗效。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肝癌以及脾胃病、糖尿病等病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