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调理脂肪肝的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16 16:47:30 咨询 预约

  调理脂肪肝的方法。脂肪肝如果不重视,会导致脂肪对肝脏的伤害,而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对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威胁,因此要重视脂肪肝的治疗。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医生介绍调理脂肪肝的方法,一起去看看。

  针对病因治疗

  例如肥胖引起的脂肪肝要控制体重,酒精引起的脂肪肝要戒酒,糖尿病性脂肪肝要积极治疗糖尿病等。同时日常生活中药避免使用各种对肝脏有毒性的药物。

  运动锻炼

  充足的运动可有效消耗多余脂肪,对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少肝内脂肪沉积有好处。

  调整饮食

  饮食调整是脂肪肝治疗的重要一环。要控制总热量,每餐七八分饱即可。多吃粗粮、蔬菜,少吃油腻、煎炸及动物性食品。不吃夜宵零食和甜食。多饮茶水,少喝果汁和含糖饮料,戒酒。水果较好 在餐前或两餐之间饥饿时食用,也可以用黄瓜、番茄、胡萝卜等蔬菜代替水果。但是相反的,营养不良性脂肪肝则需要高蛋白膳食和补充足够的糖类及脂肪。

  药物调理

  由医生诊断后,根据病情开具的调理处方,才是正确应对脂肪肝的方法。患者不能对比自己的症状,而听信偏方,反而可能耽误了病情,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