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中医教您两分钟护肝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11 17:17:08 咨询 预约

  老中医教您两分钟护肝方法,肝不好容易疲劳,而且工作还担负着人体的代谢、存储等生理功能。所以肝脏的健康对人体的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有肝不好的症状,怎么办?深圳中医院中医介绍护肝的方法,每天两分钟,达到护肝效果。

  转动眼球

  保持头部不动,就眼球动,以较远的固定物体为目标,从左到上到右再到下再回到左,完成一个大圆圈。转动10圈后,再从反方向转动10圈。

  闭眼睛

  肝脏和眼睛是相通的,肝主藏血,肝主目,所以养肝首先可以养目。

  如果眼睛干涩、容易流泪,可能都是肝在作怪。干涩,代表肝的精血不足;而迎风流泪,则代表肝的收敛功能不足。

  用眼疲劳的话,闭眼睛,就能很好地达到养肝明目的功效。

  转动颈部

  工作1小时候转动脖子,轻轻拍打颈部肌肉,不但能缓解肌肉疲劳,还能改善大脑血氧供应,预防肌肉僵硬、腰酸背痛,对神经衰弱也有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