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脂肪肝不仅是胖子的专利,你也可能已经中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03 14:13:30 咨询 预约

  说到脂肪肝,大部分人第一反应都是:胖子的专利!

  深圳五洲医院叶主任介绍,脂肪肝虽然在肥胖人群中比较常见,但是绝对不只是胖子的专利,很多瘦的人也会出现脂肪肝的情况。

  什么是脂肪肝?

  要知道哪些人容易出现脂肪肝,就要清楚什么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一般情况下,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及时调整和治疗通常可以恢复正常。

  那么哪些人容易出现脂肪肝呢?

  叶主任介绍下面这些人都容易出现脂肪肝

  肥胖人群

  肝内脂肪堆积的程度与体重成正比,即越胖的人,受到脂肪肝的威胁越大,因此重度肥胖者需警惕。

  酗酒人群

  喝酒后乙醇取代脂肪酸,使脂肪酸积存,酮体在体内堆积,体内乳酸、丙酮酸比值增高。

  此类人群脂肪肝发展的危害性较大,但是如果只是轻度酒精性脂肪肝只要戒烟酒,并及时调理,脂肪肝的病变可以逆转,甚至恢复正常。

  经常服药人群

  如四环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可能会通过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而致脂肪肝,如果是药物引起的脂肪肝,药物能不能停药,如果不能,可以考虑用中药代替。而且辅以治疗,脂肪肝也能恢复健康。

  不要以为脂肪肝在现实中离自己很远,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普遍以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为主,因此脂肪肝更容易威胁到我们的健康。

  而且脂肪肝会导致肝细胞内脂滴堆积,损害肝脏功能,甚至导致肝硬化的发生。

  但是,脂肪肝属于一种病理现象,也绝非无药可医。所以当你发现有脂肪肝时,应及早到医院认真检查,找出病因,对因治疗。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儿童近视、弱视,对肝病(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肝癌等),以及脾胃病、糖尿病等病症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