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夏季容易复发肝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6-29 18:48:32 咨询 预约

  一些患者发现好像到了夏季,肝病容易复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五洲深圳中医院中医介绍下面这些导致夏季容易复发肝病的原因

  一、暴饮暴食造成肝胆、肠胃、胰腺等脏器的过重负担,加重肝脏或胆囊的病变。

  二、夏季天气炎热,人的情绪也伴随着不稳定。而中医认为,肝与情志活动关系尤为密切。现代医学认为,情绪低落会造成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暴怒、抑郁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异常而损害肝脏,诱发肝脏疾病或使原有的肝脏疾病加重。

  三、夏天气候反复无常,细菌病毒生长旺盛,造成了细菌病毒感染机会大大增多。

  四、夏季昼长夜短,导致很多人会延长夜生活时间,在外唱歌或者聚会。而缺乏休息过于疲惫,往往会使转氨酶升高。这是由于过度疲劳会让肝脏缺血、缺氧的情况加重,使原来已经受损的肝细胞因缺血、缺氧而坏死。

  五、醉酒夏季外出就餐聚会的机会相应增多,饮酒过量引起复发的事例也很多。

  所以健康的生活和饮食才是阻止肝病在夏季复发的好方法,想要夏季肝病不再总是复发,就先改变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