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介绍肾虚的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18 17:18:58 咨询 预约

  中医介绍肾虚的症状.肾虚有什么症状,当然是影响性功能了!这可能是很多人对肾虚的主要认识,但是深圳中医介绍,肾虚的症状有很多,会对身体的代谢、骨骼、精气神等都会产生影响。

  1、 怕冷,出现手脚冰凉、畏寒、腰背怕冷。

  2、 男人肾虚,容易出现精神不振、性功能减退,以及体型出虚胖或消瘦。

  3、 容易浮肿,如出现黑眼圈、下肢水肿、皮肤白胖现象。

  4、 女人肾虚,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痛经、妇科病,以及脸部容易出现黄褐斑、皮肤黝黯。

  5、 拉肚子,一般出现在天未亮的时刻,另外老人肾虚还容易出现便秘。

  6、 排尿不畅,如出现小便清长、排尿不尽、夜尿多或排尿少现象。

  7、 腰膝酸软,即使没有从事体力劳动或身体锻炼,仍然有酸痛、腿脚无力、容易疲乏现象。

  肾虚对身体的危害较大,如何调理呢?

  1、 避免服用伤害肾的药物、物质,如避免滥抗生素、中药、镇定类药物。

  2、 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定期体检,预防感冒和感染等。

  3、 适量多喝水、不憋尿,让身体内的废料能及时排出体外。

  4、 注意全身性疾病对肾的伤害,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

  5、 油腻食物、高脂肪食物、重口味食物,不仅不适合肾虚人群食用,还会加重肾负担。

  6、 适量的吃一些有滋补作用的食材,如黑芝麻、核桃、山药、枸杞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