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免疫力差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14 17:00:18 咨询 预约

  免疫力差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有些人经常会出现头晕、感冒、腹泻,抵抗力差等症状,但是到医院检查却没有什么毛病。是真的没有毛病,还是有病检查不出来。深圳中医介绍,这些患者可能是气虚导致的各种不适症状。针对不同的气虚症状,有不同的调理方法。

  肺气虚

  是由肺功能减弱引起,长期咳嗽、吸烟、慢性肺病、长期营养不良等都可能导致肺气虚。调理肺气虚以补益肺气为主,特别是秋冬季节要注意滋阴润肺。

  心气虚

  多是因为长期身体虚弱、久病不愈或年龄大身体衰老等引起的,因此调理以补心安神为主。

  肾气虚

  年事高、饮食失调、劳累都会导致肾气虚,不过补肾固肾即可改善。

  脾气虚

  过度疲劳、思虑过多、饮食失调或身体其他慢性疾病都会伤脾,调理应以健脾益气为主。

  身体不适调理身体可以先从拥有健康饮食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配合医生的药物调理能使效果更明显。但是不能自己擅自听信偏方,避免耽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