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要再盲目减肥了,6个习惯改善虚胖体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24 15:38:54 咨询 预约

  女人如花

  本该被温柔呵护

  但现代女性

  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多重压力

  练就一身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左手包尿布,右手回邮件的本事

  化身文武双全,身兼多职的女超人

  在日复一日的操持中

  生活和工作

  抹去了曾经的如花娇颜

  带走了往日的婀娜身段

  一举手一投足间

  透出的不再是万种风情

  存留的仅是身体的虚和胖!

  虚胖

  虚胖一般是看起来很胖,但是吃的东西并不多,食量也是非常小的,甚至虚胖的人比较容易疲惫,手脚容易肿胀,有的时候怕冷,讲话也是虚弱无力,这样的人减肥往往是越减越虚。

  虚胖是怎么来的

  大家都知道脂肪的热量可以御寒,当身体寒冷时,人体会储存更多的脂肪来防御寒冷。而现在的生活习惯往往是生活不规律、熬夜、饮食不注意、喝冷饮、吃冰激凌等会有损体内阳气,阳虚则寒,寒则淤,导致身体对各种毒素的代谢降低都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

  现在该知道盲目减肥是没用的,改变习惯才是硬道理。

  6个习惯改善虚胖体质,女人要为了自己的美丽健康负责到底。

  1、不要熬夜

  在中医看来,子时觉至关重要,晚上十一点前要进入睡眠状态,因为子时一阳生,这是补阳较佳时间。

  2、不要穿太“凉快”的衣服

  短裙、露脐装、破洞裤,露背装等,身体裸露的这些部位,容易导致寒气入体,以致体内寒气重。

  3、不吃寒性食物

  夏天都喜爱来一份冰淇淋、冷饮、冰镇水果,这些都是寒性的,寒气入脾胃,久而久之就淤积体内,于是内寒就吃出来了。

  4、经常运动

  动则生阳,现代人因为生活的便利越来越不爱运动,在家歇着,出门坐车,上班一坐坐一天,总不动,气血运行就弱,体力就会下降,内脏功能减弱,则寒从内生。

  5、艾灸驱寒

  驱寒第一良方乃是艾灸。可以灸疗丰隆、足三里、三阴交、神阙等穴位,驱寒效果很不错。

  6、食疗驱寒

  生姜绝对是个驱寒的好东西,能温通生发脾胃之气。但它有生、干之分,生姜辛散善于清理清理经络脏腑中的阴浊之气,而干姜则擅长温化脾胃去寒湿。

  想要彻底的改变虚胖体质,除了平时注意饮食,多运动,最好去医院让专业医生辨证调理,对症调理身体恢复会更快哦!

  现在预约中医辨证调理套餐,仅需27元,把你辩清体质,私人订制饮食调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