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9种体质测试,快来看看你是哪一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1 17:05:46 咨询 预约

  你身边是不是有这样一种人,

  平时非常容易生病,

  总觉得哪哪都不舒服,

  去医院体检也没大问题,

  可各种流行性感冒、皮肤病来袭,

  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像这种常被大家称之为体质差。

  为什么呢?

  生活中,有人感冒不吃药,几天后就痊愈了;有些人很容易感冒,且要好久才能恢复,这就是体质的区别。

  体质

  体质是人体健康水平的一种评价方式,更是人体内环境和气血能量高低、匀布程度的一种状态。从某种意义上是人体健康与情志状态的镜子,通过这个镜子,我们不仅可以衡量自己的健康水平,还可以大体判断自己的情绪、性格状态和优化提升空间。

  中医有“体质辨识”的理论,一般将人的体质分为9种,分别是平和型、气虚型、阴虚型、阳虚型、湿热型、气郁型、痰湿型、血瘀型、特禀型。

  来看看你是哪种体质吧~

  1、平和质:【健康】精力充沛,耐受寒热,睡眠良好。

  2、气虚质:【气短】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容易出虚汗。

  3、阳虚质:【怕冷】阳气不足,手脚不温、畏寒怕冷怕冷。

  4、阴虚质:【缺水】手足心热,口干舌燥,皮肤偏干,易生皱纹。

  5、痰湿质:【肥胖】腹部肥胖,汗多黏腻,肢体沉重、胸闷困倦,痰多,口中黏腻或甜的感觉。

  6、湿热质:【长痘】平时面部和鼻尖总是油光发亮,心烦易困倦,大便黏滞,小便有发热感。

  7、气郁质:【郁闷】此类人体型一般偏瘦,情志不畅,焦虑不安,睡眠不好。

  8、血瘀质:【长斑】面色晦暗,容易出现皮肤色素沉着,舌紫暗或有瘀斑。

  9、特禀质:【过敏】常指的是过敏体质。经常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容易对药物、食物、气味、药粉、季节过敏,皮肤容易起荨麻疹,往往有一定遗传倾向。

  我体质很差,要怎样来调养?

  中医治病原则: “虚者补之”、“实者泻之”、 “热者寒之”、“寒者热之”。

  现代人多因作息不规律,加上身体缺乏营养,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症状。体质有时候并非单一的,往往一个人兼杂多种体质,相当复杂,因此辨识体质最好找专业的医生指导调理,辨证施治,对症下药。

  现在只要27元,即可预约中医辨证调理套餐,可享老中医给您一对一看诊,辨证体质,定制饮食调理方案。

  点击回复>>>姓名+电话+27元中医辨证调理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