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中医介绍伤肝行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14 17:44:37 咨询 预约

  本文五洲深圳中医院老中医介绍伤肝行为,中医认为养肝就是养命,肝不好,身体就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我们在生活要避免伤肝的行为。深圳中医介绍伤肝行为。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可以说是万病的源头!五脏六腑都得不到休息,超负荷工作,抵抗力便逐渐下降了。

  酗酒

  过量饮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而长期过量饮酒更是会容易导致肝硬化,另外,酗酒还容易导致肝脏中毒,诱发肝炎!

  生气

  易怒的人患肝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怒气强憋着且找不到疏解的方式,也会导致肝气郁结,而且还会引发胃痛、月经不调、头痛、脂肪肝、腹痛、乳腺增生、高血压等。

  用眼过度

  长期使用电脑、看电视、看手机,或者长时间看书,都是用眼过度,用眼过度伤血,容易使肝血不足。

  不吃早餐

  吃早餐有助于中和胃酸并保护肝脏,减少糖尿病、胰腺炎、便秘、胆结石等多种疾病的危险。健康早餐可延长饱腹感,避免肝脏受损。

  乱吃药

  是药三分毒,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