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行为都在伤肝

深圳五洲医院 2017-03-10 14:17:57 咨询 预约

  为什么有的人八九十岁身体健康,能吃能喝,除了衰老,身体都没有啥毛病?

  而有的人明明才二三十,却整天喊这痛,那难受,外表看起来年轻,可是身体已经开始出现各种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些行为都在伤肝

  深圳中医叶建华医生介绍,身体的健康状况和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关。

  比如看到美食就猛吃猛喝,伤了脾胃

  拼命工作熬夜加班,伤了眼睛伤了神

  为了身材减肥不吃主食,五脏皆伤……

  今天就单单说说肝脏问题。中医认为春养肝,但是人们已经很少在春季特意养肝,反而还总是做一些伤肝的习惯。

这些行为都在伤肝

  节食

  当人体处于长期饥饿状态时,如节食、快速减肥等状态下,就会动用脂肪。当营养摄入不能满足机体需要时,便会影响脱辅基蛋白及磷脂的合成,致使脂蛋白生成不足。与此同时,糖皮质类固醇分泌增多,大量游离脂肪释放到血液中,超过脂蛋白转运能力而沉积于肝内,就会引发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这些行为都在伤肝

  熬夜

  肝脏按照生理要求,在每天的11:00-凌晨1:00,是处于休息和修复阶段,这个时候如果得不到休息,肝脏就会受损。

这些行为都在伤肝

  喝酒

  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肝细胞后经氧化为乙醛。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损害肝细胞的毒性作用,能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甚至坏死。

这些行为都在伤肝

  易怒

  怒伤肝,气大伤肝。一个人生气的时候,总是感到血往上涌,今儿出现面红耳赤、吃不下饭、胸闷腹痛等症状。

  现在正值春季,肝阳上升,中医认为这时候养肝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如果你经常出现这些伤肝的行为,还是通过中医调理一下。

这些行为都在伤肝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

  【擅长项目】:尤其擅长儿童近视、弱视、白内障、干眼症、眼疲劳等。同时,中医功底扎实,对肝病(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脂肪肝,酒精肝,肝癌等),以及脾胃病、糖尿病等病症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