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黄疸是急性肝炎警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07 16:09:35 咨询 预约

  肝不健康,除影响生活品质外,也很可能发展为严重的肝病。倘若民众处于压力过大的生活环境中,易促使人体肝脏所承受的压力远超乎民众的想像。因此,除了钱要赚之外也应顾好身体,当发现黄疸时,代表身体已出现异常状态,患者的皮肤或眼白会变黄,甚至于可能已患有急性肝炎!

  国内是肝炎流行区,成人的感染率约为百分之九十,所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的预防、诊断及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很多人虽有肝炎,却往往不知情,一直等到肝炎恶化时才发现,这时已经晚了一步,所以民众对肝炎不可不慎。

  急性肝炎患者大多数都会出现黄疸,颜色鲜明如橘黄,同时患者小便呈茶褐色,同时伴有身体衰弱或乏力、口渴发热、胸部苦满、胃口差、恶心呕吐、大便秘结或粪便颜色呈灰白稠状等,有点类似胆道阻塞,初期中医治疗应以利湿、清热解毒、疏肝健脾为治疗原则,早治早好。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慢性肝炎都是从急性肝炎拖久了才逐渐演变成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肝癌。患者经常会有口苦口臭、咽喉干躁、精神疲倦、眼睛变黄、经常做梦等症状,如果症状轻微者,只能由检查数据得知,但病情严重者就比较容易看出来。

  病情严重的患者通常会出现肝硬化、肝脾肿大、水肿或腹水、胁肋胀痛,妇女甚至会有月经异常、白带淋漓等症状。中医疗法上,治慢性肝炎应以扶正去邪为主,切勿长期胡乱服用寒凉草药,否则到时候患者身体会对病毒产生清除能力不足的现象。

  免疫力差的人相对较容易感染肝炎。提高人体免疫力是防治肝炎的不二法门,简单来说,民众要多休息、少熬夜、不劳累、适当的运动,同时必须注意补充含蛋白质,但若为肝硬化、肝癌有腹水时,补充蛋白质必须受限。平常可用保肝养生方进行保肝、利胆。 廖医师指出,肝炎可以说是最常见的本土性国病,治肝炎就要保肝、利胆,**能在中医、西医双重结合治疗下,远离肝炎阴影。原则上,保肝就是促进肝细胞再生,抑制肝细胞受损,进而改良免疫力,缩短病程;利胆就是促进胆汁分泌,提升免疫力来对抗病毒、排除病毒。

  一些保肝护肝的饮食如绵茵陈一两、白茅根二两,用水煎服,加少许红枣调味,有解热、利胆、抗病毒,以及保肝的作用;此外,柴胡根五钱、金钱草三钱、山栀子三钱、郁金三钱、秦艽三钱等,加水一千毫升煎至剩一百毫升即可,具有解热、利胆保肝等作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 或 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