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严重肝病患者常出现小便不利、黄疸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07 16:05:32 咨询 预约

  严重肝病患者常出现小便不利,黄疸等症状。深圳五洲医院专家指出,此时茵陈五苓散常见使用,有一定的效果,但患者具体用药选择仍需由医师处方。

  严重肝病患者常出现肝脏、脾脏肿大、黄疸、腹水、贫血等症状,除了西医治疗,中医主要依不同证型处方如茵陈蒿汤、茵陈五苓散。 除了病毒感染及其他因素,医师提醒,长期酗酒造成慢性酒精性肝炎与肝损伤,最后也会导致肝硬化、腹水、食道静脉破裂出血,甚至肝昏迷。

  医师提醒,肝胆疾病的治疗过程中病患切忌郁怒,暴躁,要调畅情志,配合有氧运动,有助病情的改良。有肝胆疾病者,医师提醒勿食燥热食品。饮食内容以低糖、低脂、高纤维、和低胆固醇为主。以定时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饮食为原则。最重要是保持排便顺畅。

  肝硬化患者若肠胃道毒性物质无法经由肝脏代谢,浓度太高直接伤害神经中枢也可能发生肝昏迷,此时患者必须限制蛋白质摄取,抑制肠胃道制造氨菌种,降低血中氨浓度。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 或 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