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男子黄疸性肝炎竟是工厂环境引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4 10:21:01 咨询 预约

  熬夜、吃药、ABC肝炎等,皆可能导致肝指数上升出现爆肝的情况,但是你有听过化学性爆肝吗?日前,一名三十二岁张姓男子,因为处在有挥发性化学药剂的工厂里头工作,又因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体质又属过敏体质,使得某天全身突然起疹子,并且出现发烧、黄疸等症,紧急送医治疗,被验出为黄疸性肝炎,让这名男子差点没命!

  张姓男子有发烧、明显的黄疸、全身疹子,肠胃不适、食欲不振现象,经抽血检查肝功能(GPT)指数高达1000以上(参考值男10-40)、黄疸指数高达13(正常<1),诊断为黄疸性肝炎,但是抽血检验结果排除病毒性肝炎(A、B、C型肝炎)、也没有服用不当药物或自体免疫疾病引起的肝炎原因。

  之后,深入了解职业史,原来张姓男子才刚进一家皮革工厂工作一个月,厂内有挥发性化学物质药剂,可能没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又有特殊环境过敏体质,才导致张姓男子有化学性毒性伤害爆肝的情形,若没有即时就医,严重可能有肝衰竭症状,所幸经过追踪治疗己康复,张姓男子也因个人体质转换工作环境,而未再复发。

  急性肝炎在最常见的有A、B、C型肝炎,还有药物性肝炎引起,而因化学性药剂引起的猛爆性肝炎则较为少见。目前国内引起职业化学性肝伤害有关的报告包括四氯二浣、四氯化碳,氯仿、油漆溶剂、三氯乙烯及二甲基甲醯氨等,另外可能引起化学性肝炎的作业环境包括二硫化碳、黄磷、正乙浣、铍、苯、锰等。因此若作业环境或是实验室有可能曝露或接触上述化学物质均需特别注意及防范。

  对此,建议劳工朋友应依规定接受劳工健检,如有身体不适应立即洽询就医,切勿只相信电视广告的提醒饮料,爆肝了而不自知!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

  相关链接:5月母亲节 关注微信送大礼 >>>详情咨询

  名中医特色女性养护套餐:

  套餐内容:暖宫固元灸+扁鹊暖宫包+脊柱中药熥疗

  套餐意义:养护卵巢预防衰老,保持女性健康活力,呵护女性健康之源!

  市场价328元,微信预约买一赠一(可赠予其他人使用)

  活动时间:5月10日—6月10日

 

                          扫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