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黄疸型肝炎是不是很严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2-28 10:22:37 咨询 预约

  黄疸肝炎是由于肝炎病毒使肝细胞破坏、肝组织破坏重构、胆小管阻塞,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与非结合胆红素均增高,所引起的皮肤、黏膜和眼球巩膜等部份发黄的症状。

  黄疸型肝炎是不是很严重?

  黄疸肝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首先它会损害肝脏的功能,在机体的免疫反应作用下,一起损害肝细胞,影响肝组织的正常状态和结构,损害肝脏的胆红素代谢的各种功能。其次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产生黄疸的物质叫胆红素,它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脂溶性的,另一种是水溶性的。前者可以沉着到脑神经核上,越积越多,影响神经的功能,能引起危害极大的核黄疸。核黄疸轻者会影响人的大脑,重者当时就会危及生命,此外还会容易引起一些其它的并发症等等危害。由上可以看出,黄疸肝炎还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