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黄疸性肝炎或系过敏所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4 10:27:37 咨询 预约

  一名32岁张姓男子,半年前突然发烧、出现黄疸、全身长满疹子,由同事陪同到医院肝胆肠胃科就医,经由抽血检查后,被诊断为黄疸性肝炎,因而收治住院治疗;医师发现,原来他是因为特殊环境物质过敏所引发的化学性肝炎,追踪治疗半年,才逐渐康复。

  张姓男子来门诊时有发烧、明显的黄疸、全身疹子,肠胃不适、食欲不振现象,经抽血检查肝功能,GPT指数高达1000以上、黄疸指数高达13,为急性肝炎,于是立即安排住院检查治疗。

  但是,该院在进一步抽血检验后发现,这名男子并不是A、B、C型病毒性肝炎、也没有服用不当药物或自体免疫疾病引起的肝炎;经由深入了解,原来张姓男子才刚进入中部一家皮革工厂工作,厂内有挥发性化学物质药剂,可能没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又有特殊环境过敏体质,才导致张化学性毒性伤害肝。

  目前国内引起职业化学性肝伤害有关的报告包括四氯二浣、四氯化碳,氯仿、油漆溶剂、三氯乙烯及二甲基甲醯氨等,另外可能引起化学性肝炎的作业环境包括二硫化碳、黄磷、正乙浣、铍、苯、锰;因此,若作业环境或是实验室有可能曝露或接触这些化学物质时,均需特别注意及防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

  相关链接:5月母亲节 关注微信送大礼 >>>详情咨询

  名中医特色女性养护套餐:

  套餐内容:暖宫固元灸+扁鹊暖宫包+脊柱中药熥疗

  套餐意义:养护卵巢预防衰老,保持女性健康活力,呵护女性健康之源!

  市场价328元,微信预约买一赠一(可赠予其他人使用)

  活动时间:5月10日—6月10日

 

                          扫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