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头都洗错了,难怪你越来越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2 09:50:30 咨询 预约

  头发油腻还总脱发,每次洗头就掉一大把,下水道口都被头发塞满了?那可能是你对洗头这件事了解得太少了!

  多久洗一次头?

  多久洗一次头,没有严格的规定,只要你觉得舒服健康,没必要特别纠结频率,不过对于不同的发质和季节可以适当调整。

  油性头发

  油性头发皮脂腺分泌旺盛,夏天炎热会加重出油。如果不及时清洁,会堵塞毛孔,因此,可以洗得稍微频繁一些,1-2天一次。秋冬季节,如果不是出汗过多,可以稍微延长洗头周期,同时要记得选择温和的洗发水。

  干性头发

  对干性发质来说,比较困扰他们的应该是皮脂分泌少,头发毛躁、干涩、头屑多。因此,应适当降低洗头频率,可以2-3天洗一次。

  什么时候洗头?

  早上洗头好还是晚上洗头好?其实这个也不用纠结,只要你洗完了及时把头发吹干。有人习惯早上洗头,觉得清爽精神;要是早上赶时间或起不来,晚上洗头也是可以的,及时吹干,你喜欢就好!

  经常洗头会导致脱发吗?

  脱发的原因不是洗头,它一般可以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

  病理性的脱发,是指如脂溢性脱发、斑秃、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头发异常或过度脱落。

  正常洗头不会导致脱发,那些掉落的头发,是已经进入休止期或衰老的头发,就算不洗头它们也会悄悄脱落的。

  如果洗头加重了脱发,就可能是洗头方法不对,头发脆弱的就该细心呵护,如果洗头跟干架似地狂抓,那头发就会被暴力抓落了。

  不想头秃,除了要在洗头问题上注意以外,平时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少吃重口味食物;同时要早点睡,长期熬夜会使内分泌失调,头部油脂增多,就离溢脂性脱发更近一步了!

  最后提醒一下头秃星人,如果情况严重,就要积极到正规医院接受脱发治疗,好好进行调理。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