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令进补正当时︱第二届中医中药膏方节即将开幕啦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7 14:48:39 咨询 预约

  俗话说“冬令进补,开春打虎”,中医认为冬天是适合进补的季节,这时候补进去的营养物质能很大限度地被身体利用,滋养五脏,增强免疫力。

  怎么补呢?药补?食补?对于现在时间紧张的年轻人来说,服用膏方就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滋补方式。

  膏方,融滋补药材之精华,缓慢滋养,补虚养精,改善体质,平衡阴阳,补益五脏,起到增强免疫力、防病治病的作用。且有效成分含量较高、作用药力缓和、稳定持久、易存易携,服用方便,是具有中医特色的个性化养生制剂。

  膏方口感好,易吸收,也很方便,但在服用膏方之前,你应该先了解这些事情:

  1、价格越贵膏方越补?

  膏方并不是说越贵越好,因为医生开膏方因人而异,讲究一人一方。选购膏方关键在于要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有时价格昂贵的膏方不适合自己也不利于健康。

    2、吃膏方就是吃补药?

  中医学上有“虚则补之”的说法,而膏方除了能补,还有“清”和“调”的作用。大部分现代人是处于亚健康状态,准确地说,不是需要补,而是需要调理。因为现代都市人大多饮食都不缺营养,而是营养过盛,所以有不少人更需要的是“清一清”,这些人的膏方应为调和、平补,且以“调”为主。

  3、膏方可以代替药物?

  膏方是由丰富经验的中医专家利用自然规律和人体生理特点,根据各人的体质、病情,结合辨证施治而拟定的膏滋药处方。但是,膏方有其局限性,它的主要作用是起到调整身体失衡,辅助治疗疾病的作用,而不是完全用来治病,不能只吃膏方不吃药,这样不仅没有达到调整身体的目的,还会影响疾病的治疗。所以,膏方不可以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4、人人都可以服用膏方?

  膏方并非人人适宜,首先,湿热、痰湿体质不适合;其次,健康的未成年人以及肝炎、结核等传染病活动期患者不宜服用;最后,一些急性感染如发热、腹泻、咽喉疼痛、感冒、咳嗽等情况,要在病情缓解后服用膏方。

  由此可见,膏方是针对个体状况、体质状态来定制的,想让膏方调理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建议让专业医生辨证体质,再选择适合自己的膏方调养方案!

冬令进补正当时,我们有“膏”招!

12月1日

深圳五洲中医院第二届中医中药膏方养生节开幕啦!

现在参与膏方节活动,优惠大大滴

  限时优惠:凡熬膏15剂及以上者,均可享受古法调制费5折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1日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