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伤肾行为排行榜,看看你有没有做过这些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4 10:18:06 咨询 预约

  人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损害了自身的健康。尤其是对于娇嫩的肾脏而言,现代人的许多不良生活习惯堪称“致命打击”,常常在神不知鬼不觉中就导致肾脏损伤。

  下面不妨来看看伤肾行为的排行榜,看看你是否也在生活中犯过这些错。

  熬夜

  没错,又是熬夜。我们常说熬夜会伤肝,其实也会伤肾。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养精蓄锐,同时修复内脏,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若要顺应天时,晚上23时之前就该好好休息了。

  滥用药物

  有些药物对肾的损害是很严重的,因此不要因一些小病小痛就胡乱吃药,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同时注意药的用法用量。

  过度劳累

  强度较大的工作导致身体疲劳,体力过分消耗伤及肾气。同时,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导致精神无法放松,用脑过度,脑为髓之海,而肾主骨生髓,精神劳累也容易伤肾。

  海鲜和啤酒

  海鲜产品一般都是高蛋白且嘌呤含量高的,啤酒对嘌呤生成尿酸有催化作用,过多的尿酸会加重肾脏负担,可能导致高尿酸血症,甚至肾结石、尿毒症。

  常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因,体内常含较高浓度的咖啡因,会对肾脏带来巨大负担。此外,茶叶中的鞣酸容易与体内的铁结合成一种难溶性物质,可致肾结石。

  摄入过量的盐

  肾脏主要负责代谢的工作,当摄入的盐太多,就会加重肾负担,引发多种肾脏问题。

  如何判断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呢?

  1、尿尿有泡沫

  尿量过多或过少,起夜次数过多,小便有泡沫,都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2、疲惫乏力

  肾不好的时候,代谢废物难以排泄出去,就会出现精神萎靡、疲劳、乏力等感觉。

  3、出现水肿

  肾脏排泄功能下降,肾脏分泌的激素紊乱以及尿蛋白的流失,会导致水钠潴留,造成眼睑及双下肢浮肿。

  很多人以为肾病离自己很遥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忽视自己的肾脏健康。但很多时候,我们是做了伤肾的事而不自知,如果有以上的行为还是赶紧改正吧,不要等到了疾病缠身了才后悔莫及。
       生活中的大病常常由小毛病积攒而起,因此作为工作生活上承受着高压的现代人来说,及时地调理身体是十分必要的。现在预约五洲医院中医辨证套餐,仅需27元,就能让老中医替你辨识体质,帮你对症调理!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