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水果还能煮着吃,真的不是黑暗料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25 14:15:53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讲究营养均衡就不能偏食挑食,瓜果蔬菜样样都得安排上。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但是天天生啃也会有点腻,而且有些人吃了水果还容易消化不良或是拉肚子。

  这时候不妨试试转换思路,将水果蒸一蒸,煮一煮再吃,虽然乍听之下像是黑暗料理,如果勇于尝试一下,说不定就爱上了哦。

  哪些水果可以试试煮着吃?

  1.煮苹果

  煮熟的苹果可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软化后的水果胶和膳食纤维更容易被人体利用。食用熟苹果功效良多,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还可降血糖,降血脂 、治腹泻等。

  推荐:准备苹果、面包、鸡蛋、猪肉各一份,切碎后混合制成丸子,下锅水煮,味道鲜美清淡。

  2.煮梨

  梨属寒性,虽然能润肺止咳,但对脾胃虚寒的人不太友好。如果将梨煮一下,就能去除寒性,而且梨籽中的木质素在加热后可在肠道中溶解,将有害的胆固醇一并排出体外。

  推荐:最常见的就是冰糖雪梨的做法,将梨切块,与适量的水、冰糖一起下锅慢火煮炖。

  3.蒸橙子

  换季时很多人容易感冒咳嗽,盐蒸橙子对肺燥引发的咳嗽有一定效果,因为橙皮里化痰止渴的成分——那可汀和橙皮油,在蒸煮后才会出来。

  推荐:将橙子表皮反复搓洗干净,割去顶部,撒上少许盐后盖上,上锅蒸十分钟左右。

  以上就是常见的可以煮着蒸着吃的三种水果,其实还有很多都能换着花样吃,就靠大家抱着开发黑暗料理的态度去发掘了。

  具体水果生吃还是煮着吃,看个人体质或是对水果的需求了,如果想尽量摄取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建议生吃,但如果是肠胃功能比较弱、体质偏寒或因患口腔疾病不方便进食的人,可以将水果煮熟、蒸熟,去除寒性,软化膳食纤维再吃。

  如果有的朋友想要调理体质,光吃水果是不够的,最好还是到医院让老中医帮忙辨证后再调理,尤其是肠胃功能比较虚弱者,无法享受口腹之欲,还是尽快调理吧。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