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做小仙女 要先打败气血不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30 15:38:36 咨询 预约

  几乎每一位女性都希望岁月待自己温柔一些,尽量不要在自己脸上留下过多的痕迹,想要每天都做个元气满满的仙女!

  但事与愿违,年纪不大,皮肤粗糙、双眼无神、黄褐斑、黑眼圈、口唇发白就争先恐后找上门来,其实这些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中医认为,气血足五脏安,而气血不足百病扰。气血不仅是维持生命活动的能量,也是女性保持年轻美丽的终极武器。气血如此重要,女性却是极其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症状的群体。

  看看你有没有气血不足的表现:

  1、头发干枯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需要血的滋养,肝血不足,加上没有足够的气推动它,头发就会变得干枯没有光泽。

  2、眼睛干涩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肝气血不足,眼睛则会干涩昏花、视力下降,眼球还会变得混浊不清,伴有血丝。

  3、失眠多梦

  心肝气血不足,则心不能藏神、肝不能藏魂,常常表现为入睡困难,多梦,夜半易惊醒。

  4、月经不调

  女子的月经与气血关系密切,如果气血不足,就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状况。
       5、健忘心悸

  心主血脉,主管人的精神活动,心的气血不足则心神失养,常表现为心慌气短、健忘。

  6、皮肤粗糙

  气血充足,皮肤有弹性,反之则皮肤粗糙、长斑、发黄。

  如何把缺少的气血补回来?

  a.调脾胃

  脾胃能运化生成血液,脾还能统摄血液,补气血应先重视脾胃的调理。饮食上可多吃山药、莲子、薏米等能够健脾益胃的食物。

  b.养肝血

  肝藏血,主疏泄,调气机,有助脾胃运化,因此调气血离不开养肝血。平时应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少熬夜,不酗酒,不要过度用眼或用药。

  c.远寒邪

  寒邪会使血液瘀滞,经络不畅,气血生化受阻。平时不要贪食寒凉之物,夏天在空调房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睡前泡脚,勤做按摩。

  d.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有助于脾胃运化水谷,疏通经络,促进气血运行。但不能过度运动,以免气血不足症状更加严重。

  e.通经络

  平时可进行艾灸、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消散瘀血。艾灸关元、足三里、气海、三阴交等穴位,可以起到驱寒除湿、理气活血、化瘀通络等效果。

  气血不足会给女性朋友们带来诸多不便,不仅会令人提前变老变丑,还会影响精神状态,进而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除了按照上面的方法调养气血外,必要时让中医帮忙进行调理效果会更好。

  现五洲中医院特邀经验丰富名中医莅临亲诊,有气血不足等问题的女性朋友们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来让老中医望闻问切,助你调回好气色。

  推荐医生 ☞☞☞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