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的肾不好 也许别人早就发现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23 16:42:01 咨询 预约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很多人一听到肾不好,就会想到男人,但事实上肾对于男女来说都极其重要。

  中医认为肾藏精,为先天之本,主生长发育,在人的孕育成形到发展壮大过程中起着极大作用。也就是说肾气盛衰直接关系到人的生长发育,乃至衰老的全过程,也关系着人的生殖能力。

  当肾出现问题时,身体往往会出现一些提示,所以如果你肾不好,说不定身边的人都已经发现了!

  (一) 眼睛浮肿

  早上起床发现眼睑有浮肿的状况,多是暗示肾不好。一方面,肾不好会使肾排水功能下降,导致钠水潴留,便会出现眼睛浮肿甚至四肢浮肿的情况。另一方面,还可能与蛋白排出过多有关,水进到身体组织的间隙或体腔,令眼睛或四肢出现水肿。

  (二) 脸色发黑

  排除生理性原因,中医认为脸色发黑是肾虚、肾亏的表现。肾水不足导致火气旺盛,从而出现肾精亏虚。表现在外就是皮肤暗淡粗糙、失去光泽、发黑,后期还会出现黑眼圈、中年痤疮、早衰眼袋等。

  (三) 鼻头发红

  不健康的饮食会导致肾脏无法正常代谢,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反映在脸上。如果平时总爱吃辛辣刺激性等油腻食物,引起脾肾不适,就可能出现肾气不足的情况。表现在脸上就是鼻头长久发红,并伴着痘痘、痤疮。

  (四) 皮肤瘙痒

  肝肾阴虚可能导致血虚肤燥或血热夹湿,从而导致皮肤瘙痒。一旦身体毒素难从尿液中排出,便会从皮肤上排泄,刺激皮肤,出现瘙痒。

  看到这里,觉得自己的肾还好吗?其实一副好肾脏,是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习惯中养出来的。

  爱吃咸的食物、不爱喝水、吃海鲜喝啤酒、服药不当等坏习惯都很伤肾,要想养好肾,一定要尽早改掉。饮食上最好多喝白开水、少吃过咸食物、少吃高蛋白肉类,减轻肾脏的负担。同时,中医认为黑色入肾,可起到补肾的作用。比如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木耳等都非常适合补肾。

  如果肾气亏损了,五脏六腑、气血阴阳都会受到影响,可能引发各种疾病。所以想要在这方面得到更为专业的调理和指导的朋友,可以预约五洲中医院推出的中医辨证调理套餐,仅需27元,就能让经验丰富的老中医为你辨证调理!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