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闲来无事按摩脚底 好处竟然那么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09 11:41:43 咨询 预约

  肩背酸痛?头昏脑涨?四肢僵硬?

  走,我们按摩去!

  随着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提高,各式各样的按摩店开到了大街小巷里。疲惫的时候去做一次按摩,简直像卸了千斤重担,获得重生。

  说到按摩肯定会有人给你推荐足底按摩,为什么呢?

  因为脚掌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中医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下都有相应投影,脚底有六十余个穴位,经常按摩这些穴位,可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达到养生的效果。

  按摩脚底对人到底有哪些好处呢?我们一起瞧瞧吧。

  1.按摩脚底可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主要是因为脚底的穴位有相对应的脏腑,当这些穴位被刺激时,就能让对应位置的血液流动加快。冬天容易出现手脚冰冷情况的人可以试着用这个方法改善。

  2.脚底按摩促进人体的肾上腺素增多,加快新陈代谢,这样体内的毒素也可以及时排出去,是女性实现面色红润的好方法。

  3.按摩脚底可以放松身心,缓解身体疲劳,舒缓紧张的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被失眠困扰的小伙伴不妨试试在睡前按摩脚底。

  总的来说,按摩脚底可以促进人体气血的运行,调节脏腑阴阳平衡,从而起到养生的作用。

  但脚底按摩也不是说按就按,随便按按,谁都能按的,这种养生方式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① 如果脚上有伤口、脓肿时,最好不要进行脚部按摩了,否则可能影响伤口的愈合速度。

  ② 脚底按摩不是越用力越好,越疼越好,太用力可能会引起足部炎症,按到觉得有点疼的力度是可以了。

  ③ 进行脚底按摩后记得及时补充水分,因为在刺激穴位、经络的时候,身体会排汗,按摩后应该喝点水补充水分。

  脚底按摩的手法有很多,平时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简单地进行,用指腹推压或是手指关节按压都是可以的。

  当然了,如果你在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后,不想自己亲自动手了,那也可以直接找专业人士进行按摩,只管舒舒服服地躺着,就能身心舒缓哦。

  足底按摩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并不是说可以彻底治愈某一类疾病,所以不能过分迷恋和鼓吹。
 

不负春光 只为健康 2020关爱颈腰公益行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