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忍不住了!这份养生年货清单一定要分享出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3 15:53:41 咨询 预约

  不知不觉,年关将至,不少人已经随着春运大潮,回到久违的家中,与亲人团圆。

  一个热热闹闹的中国年,自然少不了年货的身影,置办年货,向来属于头等大事。

  年货,寄托着一大家子的祝福与关爱,琳琅满目,品类众多。在给家里备年货的时候,你知道怎么挑选才算是养生吗?

  作为一个佛系养生小达人,小编可早就想好了养生年货清单,现在就跟你们分享一下吧。

  养生年货选什么?

  板栗

  中医认为,板栗性味甘温,入肾、脾、胃经,有养胃、健脾、益气、补肾、和消肿强心的功效。在冬天里,吃上软糯香甜的这一口,别提有多幸福了。板栗吃法多样,可糖炒、清蒸,也可煮粥,入菜,如板栗烧鸡等。

  花生

  花生米配酒,是中国人常用的下酒菜。花生有健脾养脾、养胃健胃、补气益气、清肺润肺的功效,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过年期间,在大鱼大肉的包围中,许多人容易出现出现积食和食欲不振的现象,此时不妨来点花生开开胃。

  南瓜子

  过年期间,茶余饭后聊聊家常,看看电视,走亲访友,嘴巴总是“不甘寂寞”的,这时候有一把南瓜子在手就很惬意了。南瓜子富含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和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对人体大有裨益。而且它含有大量的磷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可以滋养牙龈,让过年吃吃喝喝更安心。

  绿豆糕

  过年串门走亲戚,手上不提点什么总觉得不太对劲。其实,礼物你送我,我再送你,也就是图个意头。在送礼的选择上,像桂花糕、绿豆糕、酥饼这些传统糕点总是很受欢迎。其实绿豆糕应当是过年糕点的不二之选,为什么呢?因为绿豆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利湿止渴的作用。过年吃的大部分是热气的东西,体内容易积热,这时候来点绿豆糕“降降温”准没错。

  想要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又吃得健康,挑选养生年货的技巧你get到了吗?简而言之,少买糖多买坚果类的会好一些哦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年味越来越淡了,过年也成为了一个形式。但小编觉得,含蓄的中国人正好需要这个形式,平时无法表达出来的关心和爱意都能趁这个机会通过办年货、聚餐等方式传达给亲人。

  离团圆的年夜饭已经不远了,如果此时你还有什么肠胃问题可要记得趁早解决,深圳五洲中医院现有中医肠胃调理套餐,中医专家通过望闻问切,辩证施治,同时给予你饮食生活等方面的养生指导。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