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皮肤越来越差 也许是内分泌失调的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3 10:13:10 咨询 预约

  皮肤越来越差?长痘痘还能忍,但是年纪轻轻还长斑?到医院一看,原来是万恶的内分泌失调。

  虽然听得不少,但什么是内分泌失调来着?

  中医认为,内分泌失调是因为阴虚,是由气血淤滞引起的。淤血滞留在体内、脉络受阻、外毒入侵人体、产后恶露不下等都可能会引致气血淤滞。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年纪还不可能碰上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真是太天真了。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常常不太规律,各方面的压力也比较大,内分泌失调已经变成了十分常见的问题。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十分巨大,你知道它可能会有哪些症状吗?

  一、皮肤变差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内分泌系统一旦失衡,血液运行受阻,瘀滞,女性就会变得面无神采,脸部黯淡无光,皮肤干燥,摸起来手感粗糙,还可能出现色斑。

  二、各种妇科疾病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月经的影响十分巨大,如果体内气血瘀滞,就可能出现痛经、闭经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怀孕。除此之外,很多乳腺疾病也跟内分泌失调脱不了干系,例如乳腺增生、乳房胀痛等。

  三、脾气暴躁

  很多时候,女生在脾气暴躁时,都会被开玩笑,“你大姨妈来了?”那正是因为月经期会有内分泌失调,引起身体不适,心情不佳,脾气自然会暴躁一些。

  四、体毛变多

  本来内分泌系统是同时分泌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的,但是女性会分泌雌性激素比较多。当女性内分泌系统失调时,女性雄性激素分泌过盛,就可能导致体毛增多。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内分泌失调还可能导致肥胖、耳鸣、出现白头发等,放眼看过去,全是女性朋友不愿意看到的毛病对不对?

  那要如何改善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呢?中医认为应当由内而外地进行调理,让精血滋养全身,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要辨证施治。

  如果你的内分泌失调比较严重,记得及时就医,让医生为你好好调理哦。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