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湿气怎么除 这几个小方法够实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03 08:31:50 咨询 预约

  经常睡不好?脑壳疼?浑身痛?舌苔厚腻?有这些毛病的你怕是已经湿气缠身了!

  中医认为湿邪有外湿、内湿之分,外湿多是因环境潮湿、水汽重、淋雨等因素所起,内湿则是因脾失健运,湿气凝聚而成。而在生活中,一个人湿气过重往往是受到湿气内外夹击,导致出现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那么当我们体内湿气过重的时候应该如何去湿气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几个除湿气的小方法,以后就不用在湿气面前犯愁啦。

  多泡脚

  大家都知道在冬天用热水泡脚可以驱寒,还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其实泡脚四季皆宜,夏天泡脚可以有效地去除湿气,在水中适当加入一些生姜,效果会更好。

  艾灸

  艾草本身有除湿的功效,用艾灸熏关元穴能够帮助去除体内的湿气,不过这个最好由专业人士来操作。

  推拿按摩

  洗个热水澡,在微微出汗的情况下进行推拿按摩,可以起到不错的排汗去湿效果。

  多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往往会有一个共同特征:不爱运动。因为本身湿气重就会觉得四肢酸痛,身体乏力。但是越不爱运动,湿气就会积攒得越严重。所以应当多运动,多排汗,加速水分代谢,将体内湿气排出。

  多食薏米

  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等功效,久服能轻身益气。平时可以用薏米煮粥、煲汤食用,搭配赤小豆、淮山等同样可以健脾祛湿的食物一起食用最佳。

  适当吃辣

  适当吃辣椒可以暖身驱寒,吃下去能刺激人体排汗,同时湿气也会一起排出。

  空气除湿

  南方在春夏季节雨水较多,还有梅雨天气,潮湿环境较多,可以利用除湿器、去湿机等减少空气中的水汽。在衣柜里放入除湿盒,可以有效地保持衣物的干燥,避免穿带有湿气的衣物。

  以上就是可以除掉自己身体里一些湿气的小方法,简单有效。人体内湿气过重身体难免会有所不适,所以要记得坚持给自己除湿去湿哦。

  如果感觉自己的调理不到位,可以请专业医生为你定制私人养生方案,现在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中医调理套餐,仅需27元,即可享有。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