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指甲出现这几个信号要注意 可能是身体在“求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02 08:39:59 咨询 预约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认为很多疾病信息都能从身体特定部位的变化看出来,哪怕是平时并不起眼的地方,都可能隐藏着大学问。

  很多女性有美甲的习惯,时不时给自己的指甲换件“新衣”,心情也会变好。但是你知道吗?美甲的同时遮盖了指甲原本的形态,指甲所传递的健康信息也就看不见了,其实啊,指甲上的很多信息我们都不该忽略。

  一、指甲上的月牙

  月牙指的是指甲最底部的奶白色区域,一般会有八个左右。月牙过少的人一般精力较差,湿气较重。如果没有月牙,则说明抵抗力较差,很容易生病。如果十个手指都有月牙且十分清晰,说明体内阳气过盛。

  二、指甲上有横纹

  指甲上出现横纹的人,很可能是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这类人可能会有营养不良、饮食不规律、挑食偏食、长期熬夜等坏习惯。

  三、指甲上有竖纹

  身体过度劳累,精神紧张,长期失眠的人指甲上容易出现竖纹,这类人免疫力会很低,脏腑功能较弱,容易患上慢性疾病。

  四、指甲不平整,出现白点

  如果指甲变得不再平整光滑,失去光泽且发黄时,有可能是受到了真菌感染,这时候指甲还会出现不规则的白点,真菌感染是会传染的,应该尽早去做检查。

  五、指甲容易断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指甲比较脆弱,动不动就断了,可能是营养不良,体内缺乏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六、指甲内有淤血

  这种淤血一般都是因外力形成的,例如被什么夹了、砸了都有可能导致指甲底下的血管破裂,如果出血量不大,一般都是可以被吸收的,出血量大的话则可能使指甲变形或分离。

  正常的指甲一般呈红润的弧形,平滑而有光泽,一旦出现了异常,说不定正是你身体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千万不要忽略。拥有美之前我们更应该拥有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不妨多伸出手观察一下指甲。

  当你发现自己的身体需要调理而又无从下手时,可以到正规医院请专业医生帮你辨证体质,定制私人调理方案,现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中医调理套餐,仅需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