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腿粗怎么破?先搞清楚是哪里堵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30 14:12:48 咨询 预约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笔直的大长腿,这样在拍照的时候就能省去了各种找角度和后期修图的麻烦,在夏天穿短裙露腿也无所畏惧。

  但现实却是穿裤子发现只有腿部太紧,穿短裙变成五五分的身材,更令人绝望的是有些人光胖腿,身上其他地方都不胖。这是为什么呢?

  中医认为经络影响着人体的气血运行和各个脏腑的正常运作,而经过腿部的经络主要有六条,腿部经络一旦堵塞就有可能导致相应的部位肥胖,反过来,通过观察腿粗的位置也就能判断出是哪条经络堵了。

  1.大腿内外侧肥胖:大腿内侧是肝经,外侧是胆经,肝胆经的堵塞,就会造成大腿内外侧肥胖。而且肝胆互为表里,肝主疏泄,七情易使肝气郁结,无力疏泄的毒素就会影响到胆。

  改善方法:刮胆经,用掌根从大腿根部推至膝盖窝处,力度以能感受到挤压又不会伤到自己为宜,睡前反复推百遍左右。

  2.大腿前的肥胖:大腿前侧中间是胃经,靠内侧是脾经,有的人脾胃不和,吃得多,消化得少,脾无法运化水谷,生成气血,气血不足就没办法把身体内的废物全部排出,这种情况在脾胃经表现出来,大腿前侧和腹部都可能肥胖。

  改善方法:按摩腹部,双手重叠放在腹部,由上至下进行按摩推腹,重复五十次左右。

  3.大腿后的肥胖:大腿后侧中间是膀胱经,靠内的是肾经,膀胱经是储存水液的地方,还负责将没用的水液转化成尿液排出体外。而肾负责代谢水湿,如果这两者出了问题,水湿就容易停滞在大腿后和后背。

  改善方法:想排出膀胱经的毒素,可以在膀胱经上艾灸、按摩、刮痧,这些最好都是请专业人士进行操作。

  相信疏通了腿部经络以后,水循环、血液循环等都会得到改善,腿部浮肿和脂肪堆积的情况也会相应地减轻,大粗腿就会渐渐远离你了。

  如果你还想较为全面地调理身体,可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中医调理套餐,仅需27元,就能让老中医给你辨证体质,私人定制养生调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