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便秘不是病 但是很要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26 14:42:31 咨询 预约

  便秘,作为一种常见的症状,似乎大部分人都不会做特殊处理。毕竟……这个事情好像怪尴尬的,只好自己默默咬牙撑过去了。

  但是!便秘虽然不是病,但也很要命啊。它影响的可不仅仅是我们的心情,要是没能及时调理好,还可能给身体带来其他的危害。那么,这让人闹心的毛病到底是怎样找上我们的呢?

  中医认为,便秘是大肠传导功能失常所致,但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可能导致便秘。

  一、没有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能拉的时候不去拉,结果想拉的时候却拉不出来了。有些人因为工作学习比较忙碌,有了便意还要“忍一忍”,便意过了以后再想排便就比较难了。久而久之,肠胃就会失去对粪便刺激的敏感性,大便在肠子里停太久了还会变得又干又硬,这样不会便秘才怪呢。

  二、不喜欢喝水

  如果一个人不经常喝水,摄入的水分不足,肠道里就会缺少津液,不足以推动粪便,而且粪便还会变得干燥硬结,更加难以排出了。

  三、上厕所玩手机

  现代人的特征就是手机不离身,包括去排便,拿个手机一玩就是大半小时。但是在玩手机的时候注意力被分散了,就很容易错过便意,无法顺利排便。而且直肠静脉长时间处于淤血状态,还可能诱发痔疮。

  四、长期服用通便药

  许多人有了便秘的问题,就开始吃通便药,虽然会有效果,但这终究不是通过自身的能力进行排便。长期服药,就会产生依赖性,导致肠道蠕动无力,一旦药停了就很难排便。所以通便药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能自己乱吃。

  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便秘的小伙伴,快来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这些坏习惯啦,有的话现在改还不晚。

  想要改善便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多喝水,保证津液充足,这样肠道才能顺利推动粪便。除此之外,还要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养成运动的习惯,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加肠液分泌。

  如果你被长期便秘或是其他肠胃问题困扰着,还可以选择到正规医院请专业医生帮忙调理,现在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中医肠胃调理套餐,仅需188元,帮你调养肠胃,强化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