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几个坏习惯最伤肾 现在改还来得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26 16:16:36 咨询 预约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年轻人之间互相打趣,“你不会是肾虚吧?”大家也就一笑而过。

  你以为这真的只是一句玩笑话吗?其实在生活中有些人确实肾虚了,而且导致他们肾虚的幕后黑手正是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太会注意的坏习惯!

  别再以为人有两个肾,就不把肾虚当回事。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从人的孕育成型到发育壮大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作用。肾还主藏,藏五脏六腑水谷化生的精气。所以要是肾气亏损了,五脏六腑、气血阴阳都会受到影响,继而可能引发疾病。

  既然肾在我们身体中发挥着如此重要的作用,那么那些对肾不好的坏习惯就该尽早改掉,不要再伤肾了!

  坏习惯一:爱吃咸的食物

  很多重口味的人做菜都爱放很多的盐,无形中就摄入了过多的盐分。而大部分盐分都是需要肾脏代谢的,这很容易增加它的代谢负担。

  坏习惯二:不爱喝水

  虽然每天都强调多喝水,但很多人还是对寡淡的凉白开没什么兴趣,反而爱喝各种饮料。这样对肾进行废物代谢是十分不利的,因为水喝少了,血液中的水分较低,就无法将代谢废物顺利排出体外。而饮料中添加了各种香精、色素、防腐剂等,则会加重肾的过滤负担。

  坏习惯三:经常憋尿

  有些人上班的时候一忙就忘了上厕所,爱憋尿。但如果积攒的尿液过多,就会逆流回肾脏,尿液里面的代谢废物就会威胁肾脏健康。

  坏习惯四:吃海鲜喝啤酒

  很多人觉得边吃海鲜边喝啤酒很享受,但是海鲜吃多了会产生大量的尿酸和尿素氮,这些都是要肾脏进行代谢的。酒喝多了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也会升高,双管齐下,对肾脏的伤害更大。

  坏习惯五:乱吃药

  生病了应该遵医嘱,而不是自己胡乱买药吃,尤其是止痛药和抗生素一类的,容易损害肾脏正常功能。

  如果你的肾脏已经出现了问题,以上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在饮食方面,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中医认为黑色可入肾,可起到补肾的作用。比如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木耳等都非常适合补肾。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要记得拒绝“陋习”,保护肾脏哦。

  冬天是适合补肾的时节,想要固肾藏精,可以选择膏方进补。现预约五洲中医院门诊,可让老中医为您看诊把脉,定制适合个人体质的进补膏方,还可享受以下优惠。

  1.买膏送理疗:购买15副及以上的膏方,送祛湿汤包/祛湿花茶(二选一)。

  2.凡熬膏15剂及以上者,均可享受古法熬膏加工费减免50元的优惠,并赠送汤药包/花茶1份(中草药和名贵中药材均不享受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8日-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