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脾胃虚弱发出这四种信号,请善待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7:27:08 咨询 预约

  今天暴饮暴食,明天水米不进;

  今天烧烤撸串,明天果蔬沙拉;

  今天贪酒两杯,明天吃面养胃。

  啤酒里泡枸杞、薯片选黄瓜味,雪糕挑红枣的。

  平时掩耳盗铃式保护“健康”,逢年过节时理直气壮地胡吃海塞。你的胃暂时无恙,全凭侥幸。

  几年前来者不拒的钢铁胃,如今已经招架不住七荤八素的刺激。年龄大了才发现,茶竟然很好喝,粥也挺舒服。慢慢意识到:日益衰弱的胃,才是最大的中年危机。

  其实在胃没有彻底垮掉之前,大多数人已经隐隐有预感。在日常生活中,脾胃经常会向你发送它虚弱的信号,渴望你能关心一下它的感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脾胃虚弱向你发送的求救信号有哪些。

  信号1:失眠多梦,睡眠质量不高

  脾胃功能不强健,胃有积滞停留,脾胃升降失常,阳气不收,向上漂浮,心神被扰,这样要么睡不着,要么睡着了也是浅睡眠,梦多。

  信号2:气短乏力,睡觉流口水

  脾胃气虚症状主要是气短乏力、头晕、胃胀,面色萎黄,一般来说,脾胃好的人,嘴唇是红润的,干湿适度,润滑有光;而脾胃不好的人,嘴唇发白、没有血色,显得非常干燥,容易爆皮、裂口子。另外,睡觉时会流口水,也是脾气不足的一种表现。

  信号3:视力模糊,眼睛红肿

  脾胃不好容易引起气血不足,进而影响到肝。因为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容易疲劳,看不清东西。另外,脾和人体体液的吸收关系很大,如果常出现眼睛红肿、脸肿等现象,也可能是脾的问题。

  信号4:耳鸣,手脚冰凉、没劲,爱拉肚子

  脾胃虚弱会导致人的肾气不足,常常表现为耳鸣,甚至耳聋。此外,很多人的脾胃不好,是由于过度劳累或情绪引起的。脾胃失调的人,春天常常觉得身上没劲儿、手脚冰凉、有时还会拉肚子。

  以上这些都是脾胃虚弱的信号,如果你中了2-3条,那么你得重视你的脾胃问题了,建议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情况严重则需进行调理。

  预约方式:点击回复>>>姓名+电话+188元中医肠胃调理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