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7种伤害肝脏的习惯你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2 10:27:09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春养肝,夏养心。我们每天都在呼吁养生,但是我们每天又在豢养这些伤害肝脏的元凶。

  元凶是谁呢?这正是我们日常这7种不要命的习惯。

  伤肝的饮食习惯

  1、熬夜:熬夜可谓是伤肝的头号杀手,每天晚上的11点到凌晨两点,是肝脏排毒的时间。正常排毒是需要在熟睡中进行,而熬夜会让肝脏无法完成毒素的排泄,导致新鲜气血无法生成,长此以往,会导致肝血不足。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易疲劳、倦怠、常感口苦咽干、火气大。对于熬夜党我只想说五个字:自律,少熬夜。

  2、早餐不吃:很多人是因为工作或者学习的原因,没有时间吃早餐或者周末就赖在床上不吃早餐,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很伤肝的,因为健康的早餐是提供身体一上午的能量,同时避免肝脏受损。所以,早餐是一定要吃,还要吃的健康!

  3、依赖药物:虽然生病和养生是需要一定的药物来帮助你快速解决疾病问题,但不能过多的依赖药物,大家要明白药物是需要经过肝脏来帮助代谢掉,而肝脏的能力是有限制,不可能一直不停歇的帮你处理残存的药物,过多则是易伤害肝脏的,因此不管是生病还是想要养生,对于药物的需求应该减少,更多选择健康食物来相助才是正解!

  4、加工食物:市场上经过加工过的食物是安全,但毕竟添加不少的食品添加剂,这些食物的摄入还是会导致一些添加剂残存在身体内,这个时候还是需要肝脏来代谢。

  如果肝脏总是超负荷工作,那总有一天它也会生病、罢工。想想那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所以我们在吃垃圾食品的时候相当于在吃“毒药”了。建议大家平常对这些食物要适量。

  5、爱油炸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油炸食品,例如油条、炸鸡,炸薯条,炸春卷等。长期食用容易导致肥胖、脂肪肝的问题,而且油炸食品对肝脏的负担也会加重,希望大家在对待油炸食物要学会控制摄入量,平常一日三餐不要全吃油炸食品。

  俗话说,病从口入。不健康的饮食不仅会导致肝脏问题,还会导致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建议大家均衡饮食,蔬菜、水果和肉类食物营养搭配!

  6、喜吃不熟食物:不要老是学别人吃些五分熟、七分熟或者烧焦的食物,虽然吃的时候很刺激,口感也很独特,但这样的饮食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是因为这些食物的被人体吸收营养的过程当中,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建议大家,食物还是吃煮熟的更健康。

  7、饮酒过量:长时间嗜酒如命对肝脏的影响很大,不要小看酒精对肝脏的影响,即使你不再像这样喝酒的话,存留的酒精依旧给肝脏带来影响。所以,希望喜欢喝酒或者正想练酒量的朋友们,这种事情还是要不得!

  总之,希望大家不要总是做一些保温杯里泡枸杞的表面功夫,想要正确养生,就要积极调整生活中的这些坏习惯,在更好养肝的同时,让你的肝脏可以自由呼吸。

  如果你经常感觉疲劳倦怠、口苦咽干、火气大,建议不要拖,及时调理很重要。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