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看看这些肥胖的习惯你有没有,改掉后减肥更容易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0 16:13:24 咨询 预约

  眼看着夏天又要到了,可惜冬天囤的膘还在,怎么办?

  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发胖可能是一件容易的事,喝水都能长肉的存在,要怎么减肥呢?其实,在中医看来,不少女性会发胖或者减肥困难,和她们不良的行为习惯有关,如果能够改掉的话,或许不刻意减肥,也会慢慢变瘦。

  所以,想瘦的女生赶紧看看,这些肥胖习惯你有吗?

  吃了饭又吃零食

  零食虽然热量比较高,但是如果已经吃过饭了,少量吃点零食解解馋还是可以的。如果大量吃零食,造成卡路里摄入量过多,当然会发胖。

  吃剩饭

  你家每餐饭结束后,多出来的饭菜是怎么处理的?

  有些女性在吃饱后,发现饭菜还有剩一些,觉得放下一餐吃不健康,丢了又浪费,往往会选择把这些饭菜吃掉。

  所以发胖的往往是吃饱了还会再吃两口,造成热量摄入过多的人。

  吃东西太快

  吃东西太快会造成胃已经吃饱了,但是这个吃饱的信号还来不及传到大脑里,而你又继续接着吃,等大脑接收到吃饱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多了不少。结果就是明明吃一碗就够了,而你却吃了两碗,怎么可能不胖呢?

  爱吃甜食

  不少女性都喜欢吃甜食,蛋糕、冰淇淋、奶茶,而这些食物的含糖量都是比较大的,经常吃或者过量吃,都会造成糖摄入量超标,增加体重。

  久坐

  久坐对身体的影响不只是发胖,还会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出现便秘等症状。

  贪凉

  不少女性可能会奇怪,为什么贪凉也会造成发胖。

  中医认为,喜欢吃凉的或者是夏天常待在空调房里,容易造成体内湿气重。如果没有及时祛湿,时间久了,湿气化痰,痰堆积在体内就容易造成发胖。而且这种发胖是比较难通过正常减肥手段瘦下来的。

  所以,容易发胖又难以减重的女性可以去看看中医,是否是脾虚、湿气重造成的虚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