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片叶子除了带来恐惧,还能补肾抗衰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3 16:08:41 咨询 预约

  小时候养过或者正在养蚕宝宝的小伙伴们可能体验过被一种叶子支配的恐惧——桑叶。

  如果只是养一两条,晚上放足了桑叶,够“馋”宝宝吃一个晚上。但是如果数量多的,为了这些需要一刻不停地吃的“馋”宝宝不会断粮,晚上就需要起来加桑叶。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养两三条玩的人来说,晚上加桑叶并不恐怖,找桑叶才恐怖。在深圳这个大城市里,上哪找桑树去,而且这个蚕宝宝还特挑食,只吃新鲜的桑叶。

  想想那满大街找桑叶的心酸,有谁明白!

  当然,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被什么东西都能买到的某宝解决了!

  不过,你知道吗?桑叶除了是蚕的食物,它还是一味神奇的中药。

  桑叶

  甘,苦,寒。归肺,肝经,

  功效:发散风热,润肺止咳,平肝明目

  这些功效有什么用呢?

  是不是有一些人一到春天就像一个时刻点燃的炮竹,动不动就发火,火气不是一般大。还有眼屎多,眼睛发红、干涩,视物模糊等症状。

  这些症状都是因为春季肝气旺,肝肾又阴虚,肝生邪风,而且肝肾阴亏生虚火,当风遇见火,风助火势,体内就成了“火灾现场”,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再加上,火性上炎,风又往上吹,烧到头部,就容易出现眼屎多,眼睛发红、干涩,头发油腻等问题了。

  想要解决这种伤害问题,光靠清热解毒的药物效果有限。

  所以,那些脾气暴躁、上火症状严重的人,喝了凉茶、泡了菊花,效果好像差了点,正是这个原因。

  正确的做法是:祛风清热。

  桑叶搭配菊花泡水当茶饮,桑叶发散风热,入肝治风,祛肝风,平肝,再加上菊花清热,安抚这个春季的暴脾气。

  当然,想要用桑叶泡水,不需要满大街的找桑树,去药房就可以了。不过医生建议,症状较为严重时,还是及时就医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