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上班疲惫没精神?恢复元气就靠这些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7 08:35:16 咨询 预约

  年的脚步已经渐行渐远了,许多人都已经重回工作岗位。经过上次小编的提醒,不知道大家的节后综合征有没有得到改善呢?

  什么?就算没有节后综合征,你们上班也觉得很疲惫?早上起床浑身没劲,上班就无精打采?

  偷偷告诉你,小编每天上班可都是元气满满的,想知道秘诀吗?继续往下看吧!

  按百会穴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百脉之宗,而百会穴则为各经脉气会聚之处。如果你上班经常打瞌睡,感觉眼皮一直在打架,可以试试按百会穴给自己提升阳气,还能赶走不良情绪。

  喝薄荷茶

  薄荷可以缓解紧张情绪、提神解郁、止咳、缓解头痛,但你感觉困意来袭时,不妨喝上一杯薄荷茶。做法也很简单,将薄荷跟绿茶一起用热水冲泡即可,也可以加一点冰糖或蜂蜜,搅拌均匀饮用,肯定会让你精神振奋的。

  吃香蕉

  有时候上班觉得累是因为身体缺乏能量了,在催促你补充能量。香蕉就是一种可以令人较快恢复体能的水果。它所含的维生素很高,能够缓解人的紧张情绪,消除疲惫感。除此之外,香蕉还含有大量的钾离子,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活动,因为上班累了吃根香蕉再合适不过了。

  伸个懒腰

  上班族也是久坐族,长时间坐着可能会使肌肉僵硬、肩颈疼痛,精力涣散。站起来伸伸懒腰可使全身大部分肌肉收缩,瘀积的血液被提醒着流回心脏,也就改善了血液循环。同时也带走了肌肉中的代谢产物,消除疲惫感

  上班是成年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上几个上班提神的方法,你们赶紧收好吧。上班快不快乐谁都说不准,但是上班又困又累肯定是十分痛苦的。

  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我们毫无顾虑地驰骋工作场,好好发挥实力。如果你的身体有需要调理的问题,千万别再耽误,记得早日到正规医院让专业医生帮忙调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现有中医辨证调理套餐,仅需27元,就有老中医为你辨证施治,内外调理。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