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它不是病,却让你的生活一团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15 15:43:58 咨询 预约

  你经常感觉身体无力、容易疲倦、头脑不清、思想不集中吗?

  你经常感到头痛、眼睛疲劳、视力下降、失眠多梦,心烦意乱吗?

  那么“恭喜”你,你现在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

  它虽然不是病,但却能让你的生活一团糟。

  顾名思义,之所以叫亚健康,就是因为它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即不能称之为健康,也不能称之疾病,属于临界状态,适当的休息调理可能就恢复到健康的状态了,但是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就发展成疾病了。

  中医说亚健康

  中医早在几千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已提出“不治已病治未病”,这个“未病”就是机体已具备一定程度上的阴阳失衡、气血失常、脏腑功能失调等问题,但又没有进入真正的疾病病理状态,正属于病与非病之间的亚健康。

  中医常说的阳虚、阴虚、气虚、血虚都是身体亚健康的症状表现。出现这些虚证,会让你感到疲劳、头昏脑胀、疲乏无力等。亚健康正是如此,主观上的疲劳感。

  当身体出现了亚健康状态时,记得给生活找点规律、给饮食添点营养、给心情放一刻放松吧。

  另外调理亚健康症状也可采用中医疗法

  1. 拔罐:适应于亚健康的疲劳、肩背痛、腰腿痛等。

  2. 针刺:对亚健康的疲劳、失眠、头痛、便秘等症状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3. 艾灸:适用于亚健康的体虚易感冒、精神萎靡、腰酸腿软、消化不良、慢性腹泻等症状。

  4. 刮痧:对亚健康的消化、呼吸、循环等系统的症状有调节作用,可宣通气血,发汗解表,舒筋活络,调理脾胃。

  5.中药调理:根据每个人症状,辨证体质,严格进行中药配伍,调理气血。

  现在预约中医体质辨证套餐,只要27元,即可享老中医亲诊,帮你辨证体质,定制饮食调理方案,改善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