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亚健康经常“造访”的4类重点人群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3 14:24:13 咨询 预约

  如果你是办公室白领人员,经常陪客应酬,抽烟喝酒,不吃早餐,缺乏主动就医意识,久坐熬夜,饮食不均等,那你要小心了。亚健康随时在盯着你,你现在正走向患心血管疾病和猝死的危险道路。

  亚健康“造访”的重点人群

  1.那些精神负担过重、脑力劳动繁重、体力劳动负担比较重者

  2.人际关系紧张的人

  3.长期从事简单、机械化工作缺少外界的沟通和刺激的人

  4.生活无规律、饮食不平衡、吸烟酗酒的人

  如何摆脱亚健康

  1. 健康饮食

  饮食方面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清炒芹菜、韭菜、菠菜等。水果中,蓝莓被称为“水果皇后”,可以多吃一些,另外,苹果中的SOD含量也比较高,可以多食。

  2.体育锻炼

  东汉华佗推崇“动则寿”的观念, 意思是动能让肌肤、筋骨、关节,达到疏经活络、振奋阳气、畅行气血、增强体质、延年益寿的作用。有时间做做有氧运动,例如五禽戏、太极、体操等。

  3.调节心态

  中医认为认为“百病皆生于气”,“怒则气上,喜则气缓,悲则气消,恐则气下,惊则气乱,思则气结”。好的心态能让你在任何环境里轻松生存,不要为一些小结而烦恼,学会释放压力,这也是改善亚健康的有效方法。

  4.培养兴趣

  有了爱好你的生活才会充实,这样你才不会觉得无聊,兴趣爱好还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并且对一些心理疾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让亚健康转化为健康。

  5.穴位按摩

  平时可以经常按摩或艾灸足三里、太阳、风池、大椎等穴位,可以起到健脾和胃、强身健体、醒脑开窍、增强记忆力等作用。这是中医常见的治疗亚健康的方法,配合中药调理效果更好。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