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肯定不知道,久坐也会过劳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06 09:40:38 咨询 预约

  肥胖和超重会给人们带来了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某种程度上说,它的危害并不亚于猝死。

  现代社会,由于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饮食不规律、长期熬夜、缺乏运动,还有长期久坐,导致越忙越胖,越坐越肥,这种现象称为“过劳肥”。

  久坐导致“过劳肥”

  过劳肥人群多发于底层公务员、教师、社工、律师、电商、IT人员。在特别疲劳、压力特别大、睡眠不足的时候,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压力激素,促使血糖、血压水平上升,就特别容易合成脂肪。

  如果一直保持坐姿不变会导致臀部变得又扁又平,臀部肌肉松弛下垂,而使整体都失去紧翘感,给人从外观上造成一种屁股变大的感觉,此外腰腹也会增加赘肉,大腿变胖,最后形成了大家常说的梨形身材。

  久坐影响心脏机能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胸腔血液不足,导致人体的心肺功能进一步降低,会加重心脏病和肺系统疾病,如肺气肿、感染等迁延不愈。

  久坐导致肌肉萎缩

  在《黄帝内经·素问·宣明五气篇》中早已有“久坐伤肉”一词。久坐不动,气血不畅,缺少运动会使肌肉松弛,弹性降低,出现下肢浮肿,倦怠乏力,重则会使肌肉僵硬,感到疼痛麻木,引发肌肉萎缩。

  久坐损筋伤骨

  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各类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久坐还会使骨盆和骶骨关节长时间负重,影响腹部和下肢血液循环,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等症状。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久坐不动的严重性了吧!

  为了减轻过劳肥,很多公司也开始重视员工的身体素质,经常会举办一些健身类型的活动,例如羽毛球赛,篮球赛,爬山等。

  除了这些,日常我们也要学会自我调节:

  1、睡前泡澡可以让全身暖和并且放松。

  2、闲暇时间可以做这些运动:开合跳、平板支撑、深蹲、手臂上举等。

  3、按时睡觉。睡眠能帮你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在睡眠状态下,人体全身放松,能够更好地释放压力。

  4、补充纤维素。久坐不活动会抑制胃肠道蠕动,很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因此应该多吃富含纤维的蔬果以及高纤谷物及消脂植提纤,及时排清宿便,轻松减压和瘦身。

  如果你的身体也处于亚健康状态,记得及时调理。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