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看看你的健康是否在走下坡路?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7:07:23 咨询 预约

  经常感觉身体沉重易疲劳,活动能力降低、说不上来哪里不舒服,去上医院检查也没什么问题,这就是所谓的亚健康状态吗?

  “亚健康”状态。通俗地说,人体通常没有器官、组织、功能上的病症和缺陷,但是自我感觉不适,疲劳乏力,反应迟钝、活力降低、适应力下降,经常处在焦虑、烦乱的状态中,感觉很累。

  很多疾病的早期特征都可能有与之相近的亚健康表现,一旦出现亚健康症状,说明你的身体已经在慢慢走下坡路。

  亚健康的起因

  现代人饮食往往热量过高,营养素不全,加之食品中人工添加剂过多,人工饲养动物成熟期短、营养成分偏缺,造成很多人体重要的营养素缺乏和肥胖症增多,机体的代谢功能紊乱。

  加上社会竞争激烈,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使人思虑过度,这不仅会引起睡眠不足,甚至会影响人体的神经体液调节和内分泌调节,进而影响机体各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

  几乎每一位白领都存在着多多少少的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的人群也在逐渐扩大。

  那么亚健康有什么表现呢?

  1、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生活中,经常忘记事情。学习上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神。这都是心理亚健康的表现。

  2、思维反应迟钝。想问题时,与人交流,大脑像短路一样,反应迟钝,理解不了他人的话语。聚会发言,总会慢半拍。

  3、长期处于不良情绪状态。虽然每个人都会有不良情绪,但是有些人懂得自我调整。但处于亚健康人群的人他们会出现忧郁、焦虑等症状,严重者会恶化。

  4、缺乏安全感。处于亚将康状态的人会越来越不自信,喜欢自己一个人,回避他人,回避社会。

  亚健康如何调理呢?

  亚健康而并非不能调理,只要从生活开始,每天一点一点地改变。

  1、合理饮食。多吃五谷杂粮,多吃新鲜蔬果,从“食”开始改变,清淡饮食,忌肥腻食物,辛辣食物。

  2、释放压力。来自生活、工作、学习的压力也不少,我们要懂得释放压力,善于做好时间规划,减轻心理压力。

  3、良好的睡眠习惯。熬夜、通宵,长期的生活习惯导致现代人出现睡眠不足,这样容易疲劳,情绪容易暴躁,记忆力下降。因此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

  4、多锻炼,培养兴趣,劳逸结合。加强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